【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2-22

雨過天晴

上禮拜學弟妹間發生了些事,大家都很關心他們的情形,在大家的關心中、在雙方面的表達裡,我一直認為這事情其實沒那麼糟。

或許"爭執"這狀況在一般的認知中,是一個負面的事件。一般來說,大家都喜歡和平、喜歡和諧,而爭執的情況產生,彷彿彼此間的感情就會產生裂痕,沒有人喜歡心被撕裂的感受。

人與人的相遇,一開始是從順眼開始。當你覺得這個人令你順眼,你們的磁場就貼近了些。接著經過相處,會開始發現彼此間的差異,而這些差異可能會令你們產生分歧,但也可能讓你們的感情更加深刻,而是分歧或是更加珍惜,全看彼此的心。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沒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就算某些觀念很相似,畢竟都還是獨特的兩個個體,不同的人之間難免會產生意見不同的情況,但是假如彼此的出發點都是良善的、而非為了私利,我相信意見分歧的現象只會使得彼此在碰撞過後的感情更加堅定。

在彼此相處都是順利的情況下,無法令人反思這段關係對你的重要性,無論是哪一種的感情,親情、友情、愛情...,當這些感情面臨危機、產生衝突、或者是分離,當這些看似糟糕的情況發生時,才會讓我們有空間與真實的自我對話。偶爾短暫的爭吵或分離,會讓我們更清楚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也能夠學習更珍惜彼此這段感情。

親愛的,你們的善良與真心,讓你們一起安然渡過了這段考驗,我相信這份經驗也能讓你們更加珍惜這段友情,這場經驗是一份珍貴的禮物,你們要記得這個事件,因為你們的友情也透過這場衝突粹煉得更加堅定。這樣真心又能一同成長的朋友,是上天送給你們的最珍貴的禮物。^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