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2-17

【電影】我是傳奇I am Legend

如果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你要如何面對這樣孤寂的世界...?



這是一部光看預告片就讓我覺得非看不可的電影。

當你成為這世界唯一的倖存者,那會是怎樣的感受?
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羅伯奈佛一角,深刻的刻畫出那種極度孤獨、恐懼的感受。當人類試圖控制疾病,卻沒料到病毒的突變竟造成了人類的滅亡,這就是現代風險社會下對人類的威脅。人類總是認為自己是萬物之靈,試圖用各種方式操控或扭轉自然界的規則,但卻沒料到大自然反撲的力量竟是如此強烈。當人類試圖掌控自然界中的一切,換來的卻是一個更加失控的世界。

看完整部片,我充滿了濃濃的恐懼、悲傷、以及孤寂感。這世界如果只剩下我一個人,我一定無法獨自生存下去。而當主角與相依為命的狗狗天人永隔的那一剎那,更是令我感到極度的絕望。我想,如果一開始少了狗狗的陪伴,羅伯奈佛也許根本無法度過那段漫長的時間吧!

而他明明可以離開,卻堅持獨自一人留下來,忍受極度孤獨的生活,試圖研發出能夠挽救世界的解藥。但要成功的研發出解藥又是談何容易?解藥研發的過程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當自己獨自一人,看不到終點、沒有夥伴、甚至很有可能這些努力根本就不會成功,在這樣的情況底下,是需要多麼強大的信念才能堅持下去。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堅持下去、在無所不在的威脅中努力活著,他能做到了這些,所以才配被稱之為傳奇。

我無法想像當有一天自己成為了劇中人要如何生存,我做不到的事情,透過劇情的帶領下,我感受了那深刻又強烈的孤寂感。我是傳奇無論是原著小說或改編的電影,都將孤寂、悲傷、恐懼、堅強等各種不同元素,鮮明又細膩的呈現出來,我認為,這是部值得推薦的好片。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