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3-19

逆流而上,不進則退

我的論文進度,總是像在逆流中前進一樣,走兩步,然後又退回一步。偶爾以為可以稍微喘口氣,但一個不小心,就又被水流沖回了原點。

進度對我來說,一直都無法有一個確切的時間表,因為論文不是寫了就好。往往我以為完成的差不多時,寄給老闆以後,當收到老闆給自己的回饋,會發覺原來終點沒自己想像的近。然後,我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前進、後退、前進、後退裡頭,磨光了自己的衝勁。

看不到終點是很可怕的事情,就像漂盪茫茫的大海中,或許本來朝著某一個方向前進,卻總因為一波又一波的大浪打來,而迷失了最初的方向。在這時候,我只能趕緊拿起羅盤,重新整理心情,轉好船舵,再回到原來航行的軌道上。就算累了,也無法回到最初的出發地點,因為已經航行到大海中央了,只能繼續往前進。

我也常常因為迷戀海上美麗的風光而忘了讓我的船前進,以致於我的小船總是前進的很緩慢。偶爾我會自己安慰自己「就因為我走的慢,所以我看到了更多別人沒看到的風景,這些是無價的耶!」但是,偶爾想到開著快艇已經到達對岸的同學,內心還是難免有些緊張,也想快點到對岸。只是,我本來選擇的交通工具就是順風而行的帆船,就算心底再著急,也只能等順風的時候才能夠繼續前進,因為是自己最初的選擇,所以現在是急也急不來。

好吧!我要繼續去划我的小帆船了,請為我加油!祈禱我接下來的航程能夠一路順風吧!

2 則留言:

  1. you
    我的小船還沒出發,還在等主人發號司令
    希望我們都可以一槳一槳前進

    回覆刪除
  2. 我不能同意妳跟樓上更多了
    ㄧ起掙扎吧!!!(已經用到掙扎了 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