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3-25

曾經太年輕

年輕的時候,我總以為愛情只要有愛就夠了。

我曾經真的這麼以為,我以為...
只要有愛,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只要有愛,就能夠共赴千山萬水。
只要有愛,就不怕一切考驗。
只要有愛,就能夠天長地久。
只要有愛,就連最可怕的遠距離戀愛都不是問題。

我想,我以為,是因為我曾經太過年輕。
因為年少輕狂,所以天不怕、地不怕。

某天醒來,猛然發覺自己早已不年輕,也猛然發覺愛情不是只要有愛就可以,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需要去克服、去改變。我好像突然從夢中驚醒過來,從那個有愛就會戰勝一切的世界,回到現實生活裡。

原來,愛在現實裡,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如果愛很重要,我們就不會訂出一個又一個的標準選擇我們未來的伴侶,要英俊、要美麗、要高挑、要苗條、要有正當工作、名下要有多少財產、父母好相處與否......,如果愛很重要,為什麼還要考慮那麼多...?

愛其實很微不足道,因為有太多的因素可以打敗愛。如果愛是重要的,就不會有人又愛你卻又無法為你改變。我們無法為了彼此而改變,或許是因為我們雖然愛對方,但是在彼此的心底,我們其實最愛自己,也只愛自己。

愛或許只是年少輕狂的專利,愛只是一種深深的喜歡。只是,我仍想念那個有愛就能克服一切的歲月,那樣的愛或許可笑,但卻是真真切切、乾淨無瑕的愛。



曾經太年輕(片尾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黃韻玲 編曲:鍾興民 演唱:藍又時

窗外風鈴一直不安靜 風在搖晃不安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的聲音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Repeat #,*

直到如今你說愛我的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摺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身影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 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