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7-28

我被困在蜘蛛網上了

proposal結束到現在一個多月了,我的論文進度仍然...停。滯。不。前。

感覺就像是走在一條路上,前面泥濘的道路終於結束了,眼睛已經看得到前方出口,卻被蜘蛛網困在半路中,就這樣明明看得到出口了,卻還在蜘蛛網上努力掙脫著,無法前進。

上述是心中的感覺。實際情形是因為proposal的方向在口試時,因為口委老師們的建議,有做了些許的調整,將整個研究主軸更聚焦了,所以必須再多看一些資料、書籍等,加強自己的先備知識,打好自己的內功,如此才能設計出有效度的訪談問題,然後才能做出真正有意義的研究。只是每次看書的過程就像減肥中難熬的停滯階段一樣,很苦悶、看不到立即的進度,很容易讓人想放棄,不過我也知道,等熬過了停滯期,一切就會飛快的前進啦!

只是...還是覺得很悶啊~!悶得一點前進的動力也沒有,神啊!給我一點神力,讓我一股作氣的完成論文吧!

2 則留言:

  1. 拿到神力之後分我一點屑屑!

    回覆刪除
  2. 報告帥~
    我到今天都還沒拿到神力,還在啃總裁開的書單...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