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8-13

【台中‧西屯】搞飛雞手扒雞專賣店(中科店)

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在麥當當和肯爺爺還沒那麼流行時,手扒雞是當時最奢侈的享受。在我小的時候,我們家裡的環境並不好,但偶爾父母親還是會拎隻手扒雞回來,全家人一起戴著塑膠手套圍著吃的景象,現在回想起還是覺得好幸福。

可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手扒雞的店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滿街的炸雞店,而就算偶爾在市場或大賣場中買到的烤雞,吃起來卻總是差了那麼一點,就算是當年在高雄曇花一現的「21世紀烤雞」,也仍然少了手扒雞那種說不上來的美味。 但是沒想到~手扒雞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又重出江湖啦!



這就是最近在大街小巷竄起「搞飛雞手扒雞專賣店」。他的招牌是以黃白相間,上頭寫著大大的「搞飛雞」,記得之前在埔里也開了一間(後來好像倒了,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不過我沒去吃過,因為從外觀我無法判斷他們到底在賣什麼(我本來以為也是炸雞店之類的),所以也就沒有走進去的勇氣。不過這次在男人的同學們邀約下,我終於踏進了搞飛雞,也終於搞懂了這家店原來賣的是...「手扒雞」。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這間「搞飛雞」,我覺得他像是一間二合一的店,除了原本「搞飛雞」所會有的餐點外,還有一些簡餐店會出現的餐點,像是火鍋、焗烤、排餐、定食等等,所以到這間搞飛雞的中科店,你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選擇喔!


左邊是搞飛雞的菜單,右邊則是店家另外增設的餐點。

我們這天六個人一起去,完全就是衝著手扒雞而去的,所以其他的餐點我們都沒考慮,就點了三份1號手扒雞套餐(一份可以兩人一起享用)。1號的手扒雞套餐(NT.259)很簡單,就是一隻全雞+兩杯飲料。先上桌的是飲料和沾烤雞的調味粉:




飲料的部分,大家都選擇他們的氣泡沙瓦,原本有人選擇雪碧,但沒想到他們的雪碧是那種小鐵罐的雪碧(本來以為可能會來個一般鐵罐大小或是玻璃瓶裝的汽水),讓原本選擇雪碧的人覺得有些失望,所以也決定一起選擇喝氣泡沙瓦,不過老實說,他們的氣泡沙瓦其實也不怎麼樣,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但是男人與他的幾個同學則是覺得味道很奇怪,不是那麼喜歡。

而沾粉的部分就要大大的推薦一番了。本來以為沾烤雞的不就是一般的胡椒粉,還不是都一樣,不過他的沾粉裡頭除了一般的胡椒粉,旁邊那個紅色的不知名粉末搭配他們的烤雞,滋味實在是好極了,好吃到我們每隻雞後來都又跟店家多要了一盤的沾粉來沾。


這就是搞飛雞的手扒雞。

我覺得他們家的手扒雞的大小適中,兩個人一起享用其實是剛好的份量,不會太少。不過我原本對他們的手扒雞沒有特別的期待,沒想到一入口卻是驚為天人!而且一邊扒一邊吃,一直吃到最後內部的雞肉都還是燒燙燙的,雖然烤雞免不了油膩,但是我覺得他們的烤雞「只油你手、不油你口」,只會讓扒烤雞的手套油油的,卻不會讓口腔感覺到油膩,讓怕油的我也覺得很好吃呢!

之前我們也買過cosco的烤雞(因為聽說很好吃才買的),但吃起來並不覺得好吃,而且很油膩,讓我大失所望,比起cosco的烤雞,我覺得搞飛雞的烤雞真是超好吃的!



【店家資訊】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0-41號
電話: (04)2462-0009,(04)2462-1991
營業時間:AM11:00~PM23:00
價位:請見menu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