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1-13

消費券,這麼用就對了!

面對即將發行的消費券,雖然我個人還是認為直接退稅會比發放消費券來的好,但既然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們倒可以好好想想要如何善加利用這筆會債留子孫的三千六。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其實都還沒想到要怎麼用(本來決定是捐給我媽,讓她拿去當公司的加油基金),後來在看到珍珍的這篇文章後,我決定我的三千六要拿一部分出來這麼用,也鼓勵還沒想到如何用的人,如果您現在的生活還過得去,可以考慮將其中一部分拿出來捐給那些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或是社福團體等等,讓大家都能夠一起挺過這個景氣寒冬。

很多人都喜歡狗狗,我們一家人也都是愛狗一族,我常在想,或許我們那麼那麼的愛著狗狗們,是因為狗狗身上有著人類漸漸喪失的某些特質,忠心、專一、全心全意的付出、固執的愛...等。當你養了一隻狗,無論你對牠好不好,無論你把牠當寶貝的疼,又或者只是將牠當成看門的好幫手;無論你讓牠跟你一起上床睡,又或者牠永遠只能睡在門外的鐵籠子裡,無論如何,當牠看到你,牠一定會跟你猛搖尾巴,他一定會讓你知道牠好高興看到你、好喜歡你。就算你的狗狗很隨和,看到每個人都會和他們玩得很起勁,但你也會知道,在狗狗的心中,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著,無論牠和別人玩得多麼開心,牠永遠只想和你回家,陪在你身邊。

狗狗就是這樣,無論你對他好不好,他永遠只愛你,從你領養他到他離開這世界,他永不變心,永遠堅定無私的愛著你,愛著你們全家人。這就是狗狗,這也是我們愛狗狗的其中一些原因吧!

有一篇流傳很久的網路小說,講的是導盲犬和主人之間的故事:

一天,一個盲人帶著他的導盲犬過街時,一輛大卡車失去了控制,直衝過來,盲人當場被撞死,他的導盲犬為了守護主人,也一起慘死在車輪底下。主人和狗一起來到了天堂門前。

一個天使攔住了他倆,為難的說:「對不起,今天天堂只剩下一個名額了,你們兩個中必須有一個去地獄。」

主人一聽,有些著急,連忙問:我的狗不懂的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能不能讓我來決定呢?

天使鄙夷地看了這個主人一眼,皺起了眉頭:「很抱歉,先生,每一個靈魂都是平等的,你們要通過比賽來決定誰上天堂,誰下地獄。」

「哦,那樣也好,」主人說道。

「這個比賽很簡單,就是賽跑,從這裡跑到天堂的大門,誰先達到目的地,誰就可以上天堂,不過你也別擔心,因為你現在已經不再是瞎子了,而且靈魂的速度跟肉體無關,越單純善良的人越快。」天使解釋著。

賽跑開始了,天使滿以為主人為了進天堂,會拼命往前奔,誰知道主人一點也不忙,慢吞吞地往前走著。更令天使想不到的是,那隻導盲犬也沒有奔跑,它配合著主人的步調在旁邊慢慢的跟著,一步都不肯離開主人。天使恍然大悟:原來,多年來這隻導盲犬已經養成了習慣,永遠在主人的前方守護著他,為他帶路。可惡的主人,他已經胸有成竹,穩操勝券了,他只要在天堂門口叫他的狗停下,就能輕輕鬆鬆贏得比賽。

天使看著這條忠心耿耿的狗,心裡很難過,她大聲對狗說:「你已經為主人獻出了生命,現在,你這個主人不再是瞎子,你也不用領著他走路了,你快點跑吧,不然會下地獄的。」

可是,無論主人還是他的狗,都像是沒有聽見天使的話一樣,仍然慢吞吞地向前走著,好像平時在街上散步一樣。離終點還有幾步的時候,主人發出一聲口令,狗聽話地坐下了,天使再次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主人。

這時主人笑了,他扭過頭對天使說:「我終於把我的狗送到天堂了,請您照顧好牠。」

天使愣住了。

主人又無限留戀地看著自己的狗說:「這些年來,真是多虧你了,到天堂去好好享福吧。那是你應該去的地方。」

說完這些話,主人向狗發出了前進的命令,然後主人像一片羽毛似的落向了地獄的方向,他的狗看見了,急忙掉轉頭,追著主人狂奔而去。

滿心懊悔的天使張開翅膀追過去,想要抓住導盲犬,但那是世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速度比天堂所有的天使都快。

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即使是在地獄,它也覺得很開心,因為它跟自己的主人在一起。

每一隻狗狗都是天使,都值得被真心疼愛著。



有句老話說:「施比受更有福。」當你能夠幫助別人時,不要吝嗇發揮你的愛心喔!

我一直覺得,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在我們有能力的時候,願意去幫助身旁需要幫助的人,慢慢的,我們就能夠營造整個社會的氛圍,讓這個社會變得溫暖,並且,萬一將來的某一天,當我們也需要別人幫助時,一定也會有人願意幫我們一把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