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7-14

幸福,就是走難走的路

還記得碩一時,有一堂專題演講請來了一位教授,我已經忘記當時演講的內容是什麼,但很清楚的記得他說的這段話:

「心在哪裡,時間就在哪裡;時間在哪裡,成功就在哪裡。」

當時我還年紀小,只能理解前半段。這陣子隨著口試結束,心情終於可以稍稍放鬆一些,偶爾就會回想起這四年研究所生活的點滴,忽然想到這段話,我發現,四年的生活歷練,讓我體會了這段話的意義。

心在哪裡,取決於你認為什麼事情才是生命中重要的事。
因為人的能力與時間有限,我們無法面面俱到,只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和能力當中,盡力去守護我們認為重要的事物。

用心走過的路,一定不會白費。就算這條路再辛苦,那也是我們自己所選擇的,通往幸福的道路。

「幸福,就是走難走的路。」---桂綸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