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10-03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工作以來,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忽上忽下,這陣子又遇上了一些挫折,這些挫折甚至讓我萌生了放棄的念頭,心情很糟、覺得好無力。

星期四晚上我有瑜伽課,有瑜伽課的日子我都會早上就去上班,然後晚上上瑜伽。

剛開學時,上瑜伽課這事情根本就像是不可能的任務,有太多的事情會將我困住,甚至讓我幾乎無法抽身,但從第一堂開始,我自己就跟自己說好,無論再怎麼樣,瑜伽課的時間我「一定」要去上。重點不是在於上瑜伽的這事情,而是只有堅持去上瑜伽課才能讓我感覺到自主性。

今天上完瑜伽課後,我回辦公室發現桌上放著小禮盒(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喔!)仔細看上頭的卡片才發現,這是這學期新來的毛衣編織老師親手做的月餅耶!毛衣老師的課是昨天,也就是說,今天她還特地來學校一趟送我們這貼心的東西。



人和人的相處很奇妙,有些人你一眼見到就會喜歡,無論他是笑咪咪或冷冰冰,就是會喜歡,反之亦同。而這個玫瑰老師(對!老師的名字就叫玫瑰喔!),從我第一次見到她,每次的接觸、相處,老師都是笑咪咪的,讓人覺得好舒服,而且也願意多幫她做一些事情。

今天收到的這貼心月餅,就像是場及時雨一樣,讓我幾乎被打垮的心再次振作起來(同事也說有同樣感覺),真的是及時雨,來的正式時候。

玫瑰老師謝謝妳!這份小禮物來的正式時候,在最棒的時候給了我們最需要的溫暖

而且,親手做的月餅和市售的真的很不一樣!又大顆、又實在、又好吃!玫瑰老師還說,她兒子只吃她做的餅呢!聽了就覺得好幸福~(ps.老師一直想介紹她兒子給我認識,讓人好害羞)



在這也用老師的貼心小禮借花獻佛,獻給每個關心我的朋友,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最近腦中一直想起這首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蘇軾.〈水調歌頭〉

4 則留言:

  1. 這闕詞,寫得很惆悵,卻也真的很美。

    玫瑰老師的貼心,讓不能在妳身邊幫妳分擔心事的我,覺得很感激!

    回覆刪除
  2. 陶兄:
    快樂快樂!!!
    希望你的田野一切順利,我現在回過頭看寫論文的那段時光,覺得怎樣都比現在幸福說~呵呵!
    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哩太:
    妳的留言不知為什麼,硬是比陶哥的晚了幾天才出現。
    但我想告訴妳,我好愛妳喔!謝謝妳總是把我放在心上,感覺好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