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11-09

【台北‧北投&淡水】這不是走走!

到台北好幾次,也去過了幾次「陽明山」&無數次的淡水,但這次的陽明山和淡水實在令我驚艷,讓「深深以身為高雄人為榮」的我也忍不住說出了「可以住在北投好幸福!」、「台北人好幸福!」這類的話。

在前一篇網誌發文前,其實我的電力已經被工作幾乎要消磨殆盡,這禮拜我拋開了所有行程,管他是要去支援還是去上課,老娘通通不管了!因為在整整哭了一個禮拜以後(眼睛一整個禮拜都是腫的,比我小時候第一次失戀時還要慘),我知道我需要離開這個環境,需要整理自己的心情,需要有人陪伴,陪著我釐清心情、找到方向。

所以,我飛奔到了哩太太的懷裡(羞)。

Shine有種讓人安心的魔力,讓人總忍不住把心理話通通掏出來講,就算只是安靜的在一起,也總能讓我覺得好安心、好舒服。

這兩天我們上山下海,一起去「挑戰」了擎天崗(因為有喘,所以是個挑戰)


這不是走走,這不是走走...

本來以為是「走走」,在我遇到第一個階梯時,我就告訴Shine:「這是爬山!不是走走。」在碰到第一個休息點時,我還開心的以為已經到達終點了(整個就是都市懶小孩的狀態),不過在涼爽的樹林中,其實很快的我們也到達目的地。


看到了這東西,代表目的地就在不遠處了。


擎天崗。


擎天崗的步道。

擎天崗真的好漂亮喔!在樹林裡走了一段以後,看到了一望無際的青綠草原,讓我忍不住想起了南投的青青草原。


一望無際的綠地。

我們三人找了個地方坐下來聊天,本來我以經覺得我們帶著飲料來爬山很over,直到看到別人野餐的野餐,尤其是在我們不遠處分食著他們帶上山的多力多滋,害我跟小酪飢腸轆轆,也害Shine心癢癢...


只帶了飲料的我們。

所以我們便在下山後(明明再過不久就要吃晚餐了)直奔北投市場,買了一份派克雞排到旁邊的水龜伯邊吃。豆花搭雞排讓人好滿足啊~


Shine明明只吃了一口雞排,卻很像一整塊都是她吃的XD

隔天早上和Shine一起去教會拜碼頭以後,Shine和老梁夫妻借了喔都麥,帶我去她的私房景點。


好美好美的淡水教會。


馬偕剛到台灣落腳行醫的地方。


真理大學。


真理大學。


真理大學內。


我說,這才是老街。


淡江中學內。


淡江中學內。

逛完了淡水,我們又上了陽明山,這次的目的地是二子坪。

我本來以為今天的挑戰跟昨天是一樣的難度,沒想到二子坪真的是「走走」,難度零顆星!


二子坪之坦途


二子坪滿山滿谷的芒草。


二子坪滿山滿谷的芒草。


二子坪滿山滿谷的芒草。


二子坪滿山滿谷的芒草。

一路上都是平坦的路,走著走著就到了終點,然後在一點也不喘的情況下,我們趕緊拿出多力多滋補充我們的體力(誤)。


幸福的讓旁人也想結婚的老梁&婉如。

我好久好久沒有「踏青」了,這兩天瘋狂的往山裡走,覺得自己受傷的心也在大自然的懷裡一點一滴的慢慢復原。而認識婉如&更接近了上帝一些,也是我這趟旅程的大收穫,希望我可以早日把自己的電力充滿,找到自己的定位,也找到真正適合我學習與發揮的場域。

我要相信一定會有適合自己的位置(工作),就如同在這世界上,我們都有最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2 則留言:

  1. 小優拍得比我還好哩!
    但是"二子坪滿坑滿谷的芒草"竟然寫三遍,也太詞窮了啦!

    還有啊,那個"奔向哩太太的懷裡",讓我覺得妳有一種撞牆的fu!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Shine:

    真的詞窮厚!!!XD
    一定是因為撞到頭的關係...科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