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01-10

爺爺再見

02:43,爺爺跟著天使一起回家了。

星期五晚上,醫生告訴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爺爺可能這兩、三天就會離開。

星期五晚上,爺爺的弟弟一家人也到醫院去看他,可是我沒去,因為我很難過,很怕在爺爺的面前無法控制的大哭。星期六早上起床後,稍微做了點家事,就到醫院去陪爺爺,當時爺爺已經完全進入沉睡狀態,再也無法和我們說話,也沒有力氣張開眼睛看我們,但我相信他一定知道我們來了,因為爺爺的眼角一直都有偷偷的滲出眼淚。

星期六晚上輪到爸爸照顧爺爺,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晚上我們全家人彷彿都有些預感,爸爸說他睡不著,心頭總有種預感,而我頭痛欲裂一整晚,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無法沉睡,只要有些風吹草動,整個人就會非常清醒的跳起來。

星期天凌晨,爺爺安詳的離開了。接到電話的大家,火速趕往醫院幫爺爺準備後事。

在醫院停留八個小時後,救護車載著爺爺還有大家一起陪爺爺回鄉下一趟,帶他去看看田、看看祖厝、看看他一直掛心的果園。

現在爺爺正在殯儀館中,等等五點時大家要一起去陪爺爺,見他最後一面。

爺爺真的在上帝的醫院離開了,我相信上帝會派小天使來帶爺爺上天堂的,雖然他很固執、常常會自尋煩惱、偶爾也會貪小便宜,可是他是個正直的好人,一輩子都捨不得麻煩別人,不讓自己造成別人的負擔,就算到人生的最後,還是這樣的貼心。這樣的爺爺可以去一個美好的地方吧!不管是去天堂或下輩子投胎到好人家去享福,可以吧!

爺爺一生省吃儉用,辛苦了一輩子,老了也捨不得享福,把他所有的財產都分給子女,然後自己又存了自己離開時要用的老本,不希望麻煩到大家。他就是這樣的一個好人,固執、正義的好人,不管是佛祖還是上帝,請幫我們照顧爺爺,讓他無懼無怕,去那個美好的地方,好嗎?

爺爺,我們都很愛你,你要記得我們都很愛你喔!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去享受,好好的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