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04-02

有時候,我真不曉得是自己不正常,還是自己太正常。

有些我覺得是常識、是一般性概念的應對進退,說出來或表現出來,卻會讓某些人覺得我彷彿有種唱高調的感覺。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想讓人家覺得我故意好像高高在上,但有些人表現出來的態度,我也很難理解到底是為什麼。

雖然就靈性層面來談,可能歸咎於靈魂的問題。但就現實層面來說,我覺得一切都是家庭教育的問題。

所以如果要生小孩,請一定要下定決心,養小孩就像一場如履薄冰的旅程,往往一個不經意的話語、態度、或管教方式,就會深深影響這個小孩一輩子的人格發展,更麻煩的是,因為這是個群體生活的世界,除非你的小孩一輩子要當隱士、在山上獨居、過自立自強的田野生活,要不然他的問題不會只是他一個人的問題,他會是別人的困擾、社會的亂源,甚至是自我意識過強到傷害了人都還不自覺...養小孩絲毫不可輕忽啊!

這是我這個禮拜非常深刻的體悟,我想,我還是呼喚我的母船早點接我回去好了~我跟地球人還有不同星球的外星人實在相處不來啊~

2 則留言:

  1. 有時候我也有這種感覺,
    被傷害的時候,
    覺得自己不太"正常"

    或者覺得自己跟人不同,
    便覺得受到傷害。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覺得臉皮越來越厚,
    會給自己打增強心靈免疫力的預防針,

    不過後來想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宇宙吧!
    我越來越相信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珍貴的特質(包括自己)
    只要在彼此可以容忍的前提下,
    認識不同宇宙的人,也同時會豐富自己的人生。

    沒想到分享一下而已就打了一堆字 :P sorry

    回覆刪除
  2. 不不不,你不是外星人,是那些自以為地球人的人,
    才是外星人,他們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