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1-05-15

2011.05 近況

我“又”重新回來高雄工作了。
結束了七個月的高雄-新營通勤的生活,我重新回到高雄有了一個新的開始。新生活還是一樣很忙碌,同樣是人資,但又是個新的領域,就好像又得到了人資王國的一塊拼圖。

新工作很忙碌、很充實,也充滿了許多挑戰。但我也在這個過程中明白,過去的磨練,都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勝任老天爺要給我的禮物。倘若沒經過這些歷練,就算他提早把禮物交到我的手上,那禮物也只會變成我的負擔,無法帶給我開心與幸福的感覺。


畢業至今也快兩年了,現在的生活,除了工作,也開始希望生活能有些改變,除了過去已經熟悉的那些角色外,很希望能嘗試挑戰不同於以往的角色。但有時候,不是自己想要就能完成的。


前幾個星期完成了數字最後一階的課程,Tad老師說,感情看的不是“交往時間”的長短,而是“經營時間”的多寡。這段話也猛然的點醒了我,是啊!交往多久那又如何呢,有些夫妻結了婚便不再花心思去經營兩個人的感情,結果就好像只是兩個住在同個屋簷下的室友,但那並不能算是感情。

我對感情、對婚姻有著很多的憧憬與期待,也因為如此,期待越高,就越戰戰兢兢,經不起一絲風吹草動。 曾經我以為我此生不會結婚,會有固定的伴侶,但最多僅會有同居的關係,而不會走入婚姻。但上帝告訴我,祂並沒有給我獨身的恩賜,在出社會工作後這段日子,也越來越渴望能擁有自己的家,一個自己理想中希望的家,和另一半一同創造屬於我們的家庭與相處方式。

有時候心理很急,但有些事情就是怎麼也急不得。


今年有些事情對我而言,就像塔羅牌中的“死神”,結果只有兩個,毀滅或新生。


so...一切都平常心吧!緣起緣滅都是冥冥中注定好的安排,怎樣也強求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