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6-11-19

只有愛他的人才懂他的可愛

跟著老公認識這台小車已有15個年頭了,一開始是因為愛屋及烏而試著理解它,然後因為它太可愛、很特別、好停車又適合鑽車陣而喜歡他,但也曾因為它手排的很難開、方向盤很難轉、下雨天又不適合開出門(會生鏽啊、雨刷會掉啊⋯⋯)而有點煩它。但總之那麼多年過去了,他在我心中有著全世界其它車種都無法取代的位置,不管幾百萬的車在我眼裡都跟幾十萬的那些車一樣,都是車。只有它在我心中不是車,是件精品。

從外而內不管是保險桿、水箱護罩、油箱蓋、內裝椅子、儀表板、方向盤、甚至是排檔桿的那顆頭、油箱蓋的樣式、後車燈的款式、車頭的mark或車後浮雕的字樣⋯,每台Austin Mini的各個細節都是那麼獨一無二的,愛咪人的執著和堅持,也非普羅大眾可以理解(因為事實是:車窗得手動搖,冷氣常常太陽下山後才會涼,車老了常常這裡換哪裡壞,一上高速公路講話得用吼的⋯)。

一開始因為可愛而喜歡,後來因為瞭解而更加喜歡。

在世俗人看來就是台早該報廢、安全性一定不好的老車,但就我看著這麼多年來願意一直用心呵護著自己的Mini走下去的這些車友,不是為了顯擺(因為它根本就難顧花錢比起現代車又不好開),而是真心愛著這款車。是真愛❤️

今天有個令人難過的新聞,雖然我們不認識,但愛Austin Mini的人對我來說都是朋友,希望今天出意外的白車車友早日康復、一切平安。也願狗狗不痛不痛的回到彩虹的另一邊。

願所有車友都出入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