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1-10

【日劇】僕の歩く道

前陣子在緯來日本台發現了這部很好看的日劇---「我的人生路」

這部片子是由草彅剛所飾演的自閉患者大竹輝明為主軸

從自閉患者本身的情況以及與身邊親友間互動的點滴建構而成
透過這樣的片子能夠讓人更瞭解平常不熟悉的自閉症患者
也能讓我們透過劇情的鋪陳去思考患者家人的心路歷程
我覺得我的人生路相較於一公升的眼淚較不那麼沈重
但是兩部片子都是很發人深省的好片
透過這些好片,我們也才能夠去接觸平常不易接觸到的世界
並從中深省自己生命中的盲點與不足
或許我們四肢健全,但卻不見得能擁有如此純淨的靈魂
人究竟應該如何看待這個世界和自己
又或者應該思考,人應該要怎樣被對待才是對的

我很喜歡輝明的媽媽告訴他的話

並不是會做的事情多就是好的,也不是會做的事情少就很糟糕,
而是要努力認真的做好自己會做的事情。

也因為這句話,讓輝明很努力的將他會做的事情都做的最好
我想我們不也應該如此嗎?
我們常常會希望做許多的事情,考很多張證照
但卻從沒想過到底什麼才是自己追尋的
又或者什麼才是自己的"天命"(天命一詞詳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
我們有能力做許多事,但卻又往往什麼事都沒做好
回歸到最單純的思考,做好自己最拿手的事情
人生是不是就會簡單、快樂一些...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