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1-24

你要什麼?

睡前上來看看網誌、收收信,從Shine的網誌又連到了Shine朋友的網誌,不經意看到的文章,卻帶給我深深的震撼。我知道我要什麼嗎?我曾經以為我知道,可是大多時候我仍然很徬徨。(請連結->【給七年級生的一封信】--我知道我要什麼!)

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時,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要的就是考上研究所,拿張碩士畢業的文憑。考上研究所後,也有過徬徨的時候,我發現我要的好像不只是一張碩士文憑,我想要的,是讓自己的生命過的更好,也讓身旁的人的生命一起變得更好。我以為這樣我就知道我想要什麼,可是,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畢了業到底可以做什麼,我有大概的規劃,但我不敢保證將來的生活就一定會依照自己的理想走,所以我不敢保證我一定會做什麼。大家都會問:「唸成教畢了業到底要做什麼?」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但是妳現在問我,我實在不想回答要做什麼,因為並不是我說了,就一定會這麼做。我只想順著走,看看生命的水流將我帶往哪裡,我就在那個位置上盡力去做。我不敢保證我將來的職業是做什麼,是因為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很有趣也適合我的工作,只是我現在還不知道他的職位名稱,可是上天一定會引領我和適合我的工作相遇。

我敢保證的是,無論我在那個工作崗位上,我一定會堅持自己的原則,選擇作對的事情,幫助身旁的人能夠發覺自己可以過更好的生活,這是我人生的大方向。

只是看完了那篇文章,我也不禁要問問自己,那我到底要做什麼?看到別人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如此的堅持,很清楚的規劃自己的人生,而我卻只想順著走,好像太消極了些。我到底想做什麼?我得認真的思考這問題,並理出個頭緒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