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2-10

【台北‧板橋】麻辣鹹水雞

這攤麻辣鹹水雞位於板橋的南雅夜市,是到目前為止我認為最好吃的鹹水雞。


它只是路邊小小的一攤,稍不留心就會錯過這美味。

由於男人的小姑姑家就在板橋,每次我們上台北就會去南雅夜市逛逛。我個人並沒有特別偏好鹹水雞這類食物,純粹是因為姑姑很愛吃這攤,有一次要幫姑姑買宵夜,便讓我和這美味的鹹水雞產生第一次的邂逅。在這之前,我沒有吃過別家的鹹水雞,所以無從比較他是否真的很好吃。但是吃過這攤以後,回到逢甲我們特地去買了在路邊總是大牌長龍的那一攤鹹水雞,想要知道是否好吃的鹹水雞都是一樣的味道,一比較,就發現南雅夜市的這攤麻辣鹹水雞很明顯的勝出,而且分數是遙遙領先。

例如說,逢甲文華路和福星路的交叉口也有一攤鹹水雞,之前男人還住在逢甲時,每次經過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盛況,只是在我們品嚐以後,覺得這攤的鹹水雞太鹹,肉質很柴,而且切的很大塊,很不方便食用;相對的,板橋這間麻辣鹹水雞的肉質很嫩,雖然我吃不出老闆到底加了哪些調味料(因為很多,有香油、蒜、蔥花、胡椒等),但這些調味料組合起來在口腔裡的感覺是舒服的,另外,老闆總是貼心的將鹹水雞剪成小塊,就算是骨頭的部分,也是剪成容易入口的大小,讓人可以沒有負擔的品嚐鹹水雞的美味。如果不敢吃辣的人可以不加辣,但是加辣以後真的讓美味提升了不少,辣的口味可以選擇要加辣粉或新鮮辣椒,由於姑姑家的人都很愛吃"大辣",所以我們的辣度是兩者都加。雖然我不太能吃辣,不過這攤鹹水雞的辣並不會讓我辣到肚子不舒服。


我認為這是鹹水雞界的king!

這攤鹹水雞生意超好,只要晚一點去就會大排長龍,甚至是銷售一空。由於當天我們大概六七點就去買了,所以東西還很多,不過也已經有兩三組人在排隊了。



老闆很可愛,無論多忙他總是面帶微笑的和客人寒暄打招呼,老闆和旁邊的店家關係好像都不錯,有時候生意太好旁邊的店家還會過來幫忙老闆裝袋或收錢這些工作。這次去也順便拍照,希望介紹這美味給更多人知道,老闆手上還在忙,頭抬起來突然發現我們在照相,露出了靦靦的笑容。

除了美味,老闆處理雞肉的熟練手法也是一個賣點喔!我很喜歡看老闆處理雞肉的樣子,熟練的將骨肉分離、加入調味料、像翻鍋一樣的在小鐵盆中將雞肉和調味料們混和均勻。想品嚐美味的人記得請早,太晚去就只能搥心肝啦。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