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2-27

"實徵研究分析"之感

最近論文的進度進行到"實徵研究分析"這個階段。

也就是說,只要我分析好這部分的東西,接著我就能夠快速的將論文計畫寫好、發表。
只是這部分也必須花上許多時間,更因為我的題目(本體性安全)國內的論文沒有人做,只能找到相關、類似的論文參考,所以蒐集資料往往會找到一些看似可能有關卻完全不能用的論文。

這階段的我很易怒。因為發表時間迫在眉梢,所以總希望在有限的時間裡,找到的資料都是可用的,所以這陣子發生了某些情況都很容易讓我生氣:

狀況一:花了時間蒐集到的資料,只有不到一半可以用...怒!
狀況二:可以用的資料在分析過後,雖然寫得很好,卻無法用在我的論文當中...怒!
狀況三:這是最令人生氣的一種情形,就是當我很認真的花精神看論文,卻發現這篇論文根本就是亂寫,文獻和研究問題搭不起來、結論只要看他的題目就可以寫出來...超怒!

實徵研究分析讓我體悟到,論文還是要好好寫,不然以後拿你的論文去參考的後進,會在背後偷偷的咒罵你,甚至可能過了十年、二十年,都還是會有人因為無意間參考了你的論文,而偷偷的罵你。把論文寫好,也能當作是一種做善事的行為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