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2-27

停滯期

減肥會有停滯期,寫論文也是。

減肥的停滯期會讓人失去信心的放棄減肥這念頭,而論文的停滯期同樣令人感到焦慮,可是和減肥相反的是...根本無法選擇放棄寫論文這事情(如果不想畢業的話,就另當別論)。

研究所就像條不歸路,一踏進來,說什麼也只能往前衝。我的論文進度就像爬山一樣,一開始動筆時就像是上坡,很辛苦,只能一步一步的督促著自己吋進。接著,爬上了第一個山頭,以為前方的道路從此順暢平坦,開心的繼續往前跑,卻忘了自己是因為正在下坡的路上,所以才跑得那麼輕鬆。然後,跑到了谷底才發現接著要邁上第二個山頭...。就這樣,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到後來當再次爬上山頭時,已經沒了喜悅,因為不曉得接著還有幾個山頭要前進,然後,前進的速度也越來越慢、越來越慢。

最近我又跑到了某一個谷底,正在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只是這次的這座山誘惑特別多,聖誕節、生日、跨年、元旦...很多熱情的邀約都擠在這裡,讓我必須一邊辛苦的往上爬,更必須努力的克制這些誘惑對我的吸引力。

我要振作、振作、再振作,一鼓作氣的往上衝...衝啊!讓我再次攻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