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7-12-26

變心無罪

昨天晚上,我們幫一個朋友準備他的告白驚喜,照理說,這樣的事情應該是件喜事,會讓我熱血滿腔、願意無條件的幫忙,但這次我心底的感覺卻很複雜。

愛情沒有對錯,只是有時候過於殘酷。當曾經的戀人變了心,就只剩下傷心。

以下男孩稱為A,前女友稱為B,男孩愛上的女孩稱為C。
A不久前,和他交往兩年多的B分手了。他們本來是大學同學,後來A來台中唸書,B則留在台北工作。然後在我們認識A的這兩個多月裡,常常都會看到A和遠在台北的B透過手機在吵架,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每次看到A和B講電話的表情,都感覺不到是兩個遠方的戀人在互訴情意,A的表情就好像在應付公事一樣,總是面無表情的講著電話。

隨著A來台中的時間越長,他們吵架的機率也變得越多,就連B下來台中時,他們仍然會吵架。我知道遠距離戀愛真的很辛苦,是愛情的殺手,只是距離的殺傷力,其實都遠遠不及人心的改變。我問過我們家男人,距離的影響真的那麼大嗎?男人覺得"心"才是關鍵。如果有心,就算距離再遠,兩個人也會努力的維繫著這段愛情,就算外頭有再大的狂風暴雨,也會盡全力的呵護著彼此這份脆弱的愛情。

這個事件裡,我看到的是一個男孩的變心。A和B分手的主要理由是因為他愛上了另一個女孩C。C是他現在的同學。A很誠實的告訴B這件事,我不知道該稱讚A誠實,還是責備他殘忍。只是看到他在分手後,就馬上對C展開追求的攻勢,分手還不到一個月,A就帶著C過聖誕節,並且向C告白,更得到了C的芳心。但在這些日子裡,我心中忍不住擔心在台北的B,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或許她根本就還沒走出情傷,尤其在這樣的節日裡頭,更是難熬。如果B知道A與他分手後的這些日子所做的事情,或許會痛徹心扉吧!

因為看到這段新感情的萌芽,讓我心中百感交集。C是個無辜的女孩,她很有可能被不知情的人冠上了第三者的罪名 ;而A,或許只是和所有無法抵抗遠距離攻擊的戀人一樣,熬不過距離這一關的考驗,因為距離,會讓戀人間雞毛蒜皮的小摩擦,無限放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A與B之間有每對戀人都可能面臨的問題,這些問題需要他們彼此更體貼對方、更為對方著想、付出更多的心力共同面對,只是或許他們還太年輕,不懂得該怎麼處理,所以任憑這段愛情風吹雨淋,直到無可挽回。而在這段感情出現裂痕時,身邊剛好出現了C,所以就...。

這事件裡頭,沒有誰對誰錯,變心的A或許其實也沒錯,只是他與B的愛情不夠堅定,又或者他們並不是彼此生命中那個對的人,所以注定要分開。我傷心的,只是因為人心說變就變,變了心的情人,早已是無解。



剪愛 /張惠妹
作詞:林秋離/作曲:涂惠元


人變了心 言而無信
人斷了情 無謂傷心
我一直聆聽 我閉上眼睛
不敢看你的表情

滿天流星 無窮無盡
我的眼淚 擦不乾淨
所以絕口不提 所以暗自反省
終於 我掙脫了愛情

把愛 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有許多事 讓淚水洗過更明白
天真如我 張開雙手以為撐得住未來
而誰擔保愛永遠不會染上塵埃

把愛 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越傷得深 越明白愛要放得開
是我不該 怎麼我會眷著你眷成依賴
讓濃情在轉眼間變成了傷害

我剪不碎舊日的動人情懷
你看不出來我的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