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05

【做】起司馬鈴薯

冷凍薯條大變身---起司馬鈴薯!



【材料】冷凍薯條、乳酪絲
【作法】
1.取適量的冷凍薯條,放入碗中並加入約薯條一半量的開水。然後封上保鮮膜送入微波爐加熱2~3分鐘使其軟化即可。(不一定要用微波爐,只是微波爐比較快速。也可用電鍋或直接瓦斯爐加熱,只要能讓薯條軟化的方式皆可)
2.將軟化的薯條壓碎變成馬鈴薯泥。(家裡沒有專用壓泥器的人,可以嘗試用舀湯的大湯杓也很好用喔!)
3.把薯條(馬鈴薯)泥放入烤盤內,上頭灑上乳酪絲,送入烤箱烤個5~8分鐘(以乳酪絲融化為準)就完成啦!

---------------分---------------隔---------------線---------------

這類冷凍的油炸食品的烹調方式都需要用上大量的炸油,而炸完的油又很難處理,炸東西也會搞的廚房油膩膩,所以"它們"通常在我們家的冷凍庫都會"Long Stay"。處理這些東西的方式除了油炸,有時候我會直接將他們解凍後(切記!一定要解凍後才送烤箱,不然會外焦內冰喔),就送入烤箱烤,其實這樣也會熟,而且如果不挑剔一定要油炸後酥脆的口感,也會有不一樣的好吃!而且少了幾分油膩。

薯條變身的馬鈴薯泥如果不嫌麻煩,其實可以再加入碎培根以及少許濃湯調和,會增添更多的風味。今天的做法是極簡版,啥都沒加,不過也是很好吃的啦!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馬鈴薯泥和乳酪絲的比例要抓1:1,也就是放入烤盤的馬鈴薯泥不要太滿,淺淺的一層,再加上一層乳酪絲覆蓋,這樣吃起來每一口都可以融合薯泥和乳酪,不會吃到最後一口只剩下馬鈴薯泥乾乾的口感,是最佳的搭配比例喔!

1 則留言:

  1. 哇怎麼這兩天來沒看到文章,結果今天一來就好豐富阿~~
    你的這個美食很適合推薦給Shine作懶人料理!
    照片拍起來好好吃喔~~

    我有想說寒假的時候可以去藍屋頂過個夜(上次過錯的小鬼這次有積極)要不要一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