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06

【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

之前台電酸菜白肉鍋要漲價的新聞讓我對於酸菜白肉鍋蠢蠢欲動,所以身為高雄人的我,便上網搜尋高雄的酸菜白肉鍋,發覺了這間位於左營的劉家酸菜白肉鍋。上網看了許多網友的討論後,便決定帶著優爸和優媽一同前往嚐鮮。

劉家酸菜白肉鍋位於左營軍區的中正堂內,欲前往的人當你到達左營後,會在左營大路上看到肯德基,肯德基對面就是介壽路,介壽路一直走走走走...走到底,當看到阿兵哥的崗哨後就又轉,然後再小走一段,會看到停車收費的牌子。我們是開車去,一次NT.10,可抵店內消費。



我們大概是晚上六點左右到的,那時無論店外、店裡頭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生意真的很好。 一進門就會聞到濃濃酸菜白肉鍋的味道。



或許因為我們人少的關係,很快就有座位了。餐點也很快就送上桌來。我們三個人點的是1號套餐:一份小鍋、兩盤NT.30的小菜、一份捲餅(口味任選)、15顆水餃。總共NT.550。



三個人這樣的份量其實很充足,剛剛好的飽度,也不會太撐,不過大家可以看自己的狀況決定,NT.730的2號餐適合3~4個人一起享用,我們後頭那桌四個人就點了2號餐,看起來更是豐盛。

因為是點牛肉捲餅,我沒吃,所以不曉得味道如何。水餃的部份,餃皮比一般的水餃厚,有點像是包子皮,我覺得比較像是蒸餃,不像滑溜溜的水餃。小菜是優爸和優媽選的,選了豆干和黃豆芽,味道還可以,不過都有點油,吃到後來可以看到盤子底下有層油。主角酸菜白肉鍋內除了酸菜以及白肉外,還有凍豆腐、丸子、豆皮,一份套餐這樣吃下來還滿飽足的,感覺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肉不夠多。

而我要特別推薦他們的芝麻醬和辣豆瓣醬。芝麻醬沾酸菜白肉鍋的白肉真的很美味,當我第一口吃到沾著芝麻醬的白肉時,驚為天人。當白肉和芝麻醬一同送入口中的那霎那,濃濃的芝麻味溢滿整個口腔,是很舒服的口感。辣豆瓣醬則是優爸強力推薦,優爸說他們的豆瓣醬很香、豆子多,是很實在的豆瓣醬,不像市面上有些豆瓣醬只有辣味、甚至是看不到幾顆豆子。

我對酸菜白肉鍋沒特別的研究,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酸菜白肉鍋,也無從比較它是否道地。不過因為價位還算便宜,也能吃得飽飽,我覺得還不錯!



【店家資訊】

住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中正堂
電話:(07)581-6633,(07)582-3050
營業時間:10:00AM ~ 23:00PM,14:00~16:30PM 及 21:00PM以後,火鍋消費半價優待(不分假日)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