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1-07

【做】電鍋料理~同時搞定白飯、香腸、花椰菜

網路上常看到有人討論用電鍋一次變出一桌晚餐的方法,這方法不只省時省力,還可以少油少鹽,簡直是一舉數得,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我們家習慣用的是傳統的大同電鍋,我個人覺得大同電鍋超好用!如果你們家中是新型的那種電子鍋,你也可以試試看,再和我分享你的經驗囉!



【食材】米、香腸、花椰菜
【作法】
1.米:先洗淨,洗淨以後將洗米水倒掉,再加入清水。米:水1:1或者1:1.5都可以。前者的米粒較硬、後者較軟,看個人喜好。
2.香腸:先以清水稍微沖洗一下,然後放入剛剛的米水中。
3.花椰菜:先將花椰菜做基本的處理(洗淨、撕皮),接著切成小塊,和平常我們要煮花椰菜一樣的樣子,然後將生的花椰菜放在盤子裡頭,這時不需要加任何的調味料。

★ 放置順序為:米和水是放在電鍋的內鍋中,香腸直接放在米和水的上頭(不需要盤子),最後花椰菜的盤子墊在內鍋上,記得外鍋要加半杯的水量,然後蓋上鍋蓋,按下開關。等到開關跳起來後,先別急著打開鍋蓋,我會讓它再悶個15~20分中,然後就完成了!

---------------分---------------隔---------------線---------------

我本來有懷疑過用電鍋煮的香腸味道如何,不過今天實驗起來覺得其實還不錯,少了平常用油煎或是火烤的油膩感,其實還滿推薦大家用這個方式煮香腸的。而花椰菜蒸起來不像水煮的一樣鮮綠,很可能是平常水煮會一下子就撈起來,而今天用蒸的方式加熱時間比較久,所以賣相有點差,不過還是不錯吃喔!要吃之前灑上一些胡椒粉就可以了。

材料的分量可以自行斟酌,因為今天是煮一家四個人外加帶便當的分量,所以菜和香腸有點多,如果是一個人或兩個人其實這樣的烹調方式也是很方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