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2-26

【電影】我的火星小孩

每個人小時候,都有可能是個不被了解的火星小孩。火星小孩來到地球,為了抵抗地球太弱的引力,所以需要隨身戴著"配重帶"才不會飄走。火星小孩的任務,是學習怎麼當個地球人,學習如何融入地球人的家庭,學習如何愛人,也尋找愛他的人...。



海報的標頭寫著繼【當幸福來敲門】又一感人鉅作。但我的心得是,它比【當幸福來敲門】更加感動人心。【當幸福來敲門】說的是一對父子跌入在困難的環境,也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永不放棄,所以終於捱到了出頭天的那一刻。但【我的火星小孩】講的卻是一份愛的故事,一個火星小孩來到地球尋找愛的故事。

人類生存的本能,除了生理上的需求,尋找愛與歸屬感也是一種生存的本能。如果每天只是吃飽穿暖,我們的心總還是會覺得空空的。因為我們需要愛,也需要被愛。我們需要愛人,需要被人需要的感覺;我們需要被愛,需要被接納、需要有個地方給我們歸屬感。心理學者Maslow的需求理論也提到過這個概念,需求理論的基礎層也就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愛與歸屬的需求...。有了愛,不用擔心會飄到外太空,因為愛會牢牢的將我們抓牢在地面。愛是強大的地心引力,可以將我們的身體還有心,牢牢的吸附在愛我們的人身邊。

火星小孩因為遭到許多次的遺棄,所以他對於這個世界很沒有安全感,他覺得他隨時都要飄走了,但其實心底還是渴望有份愛可以牢牢的抓住他。火星小孩在一般地球人眼中或許是個問題小孩,但火星小孩其實並沒有問題,他是個很聰明、很懂事的小孩,他只是需要愛以及歸屬感,所以他不斷的學著愛人,也渴望被愛。

人與人的相遇真的很奇妙,怪胎的科幻小說作者和自認為從火星來的小孩,就這麼創造了一段追尋真愛的故事。【我的火星小孩】是2008年第一部非常值得您進到電影院一探究竟的感人好片!



You's推薦指數★★★★☆

延伸閱讀: 劇情大綱我的火星小孩官網

---------------分----------隔----------線---------------

話說,今天的電影是免費的喔!優妹不知從哪拿來的兩張電影首映會的票,電影首映會耶!就像大明星都會去看的那種電影首映會,所以我還特地打扮美美的,怕萬一有記者來採訪心得才可以美美的上鏡頭呀...(結果是:想太多,這裡是高雄耶!哪來的記者)

參加電影首映會,就像平常看電影一樣,只差開場還有個主持人稍稍簡短開場一下,然後問了兩個小問題、送了兩隻威秀影城的公仔娃娃。不過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看電影首映會耶!感覺還滿妙的,而雖然說華納威秀的座位真的很舒服,只是若不是免費的,我還是花不下那麼貴的電影票去華納威秀看電影。第一次看電影首映會,又看到了一部好片,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