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4-07

無情的城市

今天下午,因為想看看新筆電,所以去了一趟工商展覽中心的電腦展。從我家出發,只要沿著愛河走就會到達,也因為這樣,這段路程讓我心底湧起了許多的感嘆。

雖然選舉都過了,但有些事情我仍然無法放下。

高雄這八年,因為有謝先生以及所有人的努力,從一個文化沙漠、工業化都市變成了一個適合觀光、適合騎著腳踏車的友善城市。高雄變乾淨了,愛河的水不臭了,假日我們不需要一直往外地跑,就算留在高雄,也有許多地方可以逛,美術館、電影圖書館、愛河畔、都會公園...等,只要你願意,上網搜尋都能夠有很多很多的活動充實你的假日生活,有很多很多也都是免費的。這些都是市府團隊們的努力,都是市府團隊對高雄的用心經營才有的成果。

選前有人攻擊謝先生在高雄任內只裝了幾顆燈泡,這點真的讓我很生氣。今天我經過愛河,我好想好想大聲的告訴大家,愛河如果不是經過整治、週遭沒有規劃、河水不再發臭、地下汙水管線沒有配置...,如果愛河和以前一樣的臭,周圍不曾規劃、也沒有腳踏車專用道,就只是放上幾個燈泡,這樣會有人看嗎?會因為幾個燈泡就美了嗎?燈泡的點綴只是種畫龍點睛,但重點是在掛上燈泡之前,因為愛河已經脫胎換骨了,所以有了點綴就變得更加美麗。愛河的改變並不只是掛上燈泡好嗎?!

除了愛河,家裡頭的自來水也沒了怪味,我們家現在也不再需要買水,就能夠直接飲用煮沸的自來水(不要來跟我吵為什麼我不敢生喝,這畢竟是自來水,在哪個都市都一樣)。雖然高雄的水仍然有石灰質的問題,但石灰質其實是因為高雄水源來自於大岡山,大岡山也就是月世界那邊,而那裡的地質本來就是石灰岩地質了,所以我們飲用的水難免會出現"茶代"的問題,這是源頭的問題,並不是市府團隊們不用心去改善。我相信他們盡力去做了,因為已經不再有怪味。而天然的問題本來就不是人為所能左右的,只能盡力去做,但其他尚未完美的部份,也只能繼續努力。

我是高雄人,這幾年因為高雄的進步,讓我好驕傲自己是個高雄人。雖然高雄的產業競爭力還是有待加強,但是不可否認的,高雄真的進步了好多。曾經我小小羨慕過台北人,因為那邊交通方便、工作機會多,有好多好多地方是高雄比不上的,但是高雄這幾年的進步,讓我覺得其實高雄並不輸台北。高雄和台北本來就不一樣,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就像每個人之間也都不同,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要做的是,有好的地方我們可以相互學習,並且發揮自己的特色。去比較誰第一是沒有意義的,就像人與人之間,與其和他人爭第一,不如活出自己,讓自己過的自在又開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驕傲我是高雄人,是因為曾經有個市長為這地方做了好多事,讓這個地方進步好多,讓我能夠以身為高雄人為榮。雖然有人說,市長把高雄建設好是應該的,這非關人民是否投票給他的問題。我也認同你們所說的,身為一個地方的大家長,你就是有義務要保護這個家裡頭的每個人,有義務做好你分內的事。但在他為大家做了這麼多以後,就算你的票不投給他,心中也請不要忘記對他說聲謝謝,也請不要忘記感恩。如果不是他的付出,會有現在的高雄嗎?他的付出其實也不全然是應該的,也有些人什麼事情都不做,還不是可以領錢到退休(我不是在影射某個人,只是譬喻,現在社會上也很多這樣的情況),他其實也可以不用為高雄想那麼多、不用做那麼多,因為他就算啥都不做,他還是可以領一樣的薪水,我們也對他無可奈何,頂多就是下次選舉不投給他,他也不痛不癢,不是嗎?

沒有誰對誰好是應該的,對於別人對我們的付出,我們是否多少都應該心存感激?就算只是個路人對你伸出援手時,我們也應該對他道聲謝謝,更何況是為我們做了那麼多事的謝市長,給他一些掌聲吧!如果你看到高雄的改變,如果你也愛上了現在的高雄,請不要忘記曾經有個大家長為高雄做了那麼多。人家對你好,說聲謝謝,心存感激,我覺得這也是應該的。

我同意你因為不同的考量選擇了另一位候選人,但我也請你不要因為支持另一個人,就全盤否定了謝先生為高雄所做的付出與努力,這是兩回事。

10 則留言:

  1. 給你一根大拇指啦!!
    一起加油吧✾┗(❛‿❛)/✾

    綠正妹聯播已經弄好了...
    可以過來領囉!!(✲❂‿❂)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真值得一推再推。加油!也謝謝您推薦我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謝市長給了我們一個值得驕傲的城市
    不要灰心啦
    要相信 我們高雄人一定可以在2009的世運 讓"全世界"都知道高雄有多美的機會

    回覆刪除
  4. 你一發文
    它就自動加入聯播了...

    你不用動手地^___^y

    回覆刪除
  5. 高雄絕對不是無情的城市
    只是因為媒體的催眠
    讓大家忘記了高雄的進步
    也讓大家以為這樣的進步是理所當然的

    很感謝您加入高雄部落客的行列
    http://kaohsiungblogger.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6. 阿森:
    你的文章寫的很棒,幫你推一下是一定要的啦^_^
    ---------------------------
    凱特正妹:
    謝謝妳辛苦的寫教學還有幫大家做聯播的小玩意喔!真是個棒玩意!
    ---------------------------
    Annie & SamLing:
    知道有人和我一樣的深深愛著高雄,也認同他的成長還有大家長的努力,我覺得好感動。很感動不是所有人的腦袋都被媒體左右,而不願意承認高雄進步的事實。
    驕傲的高雄鄉親們!讓我們繼續熱愛高雄吧!繼續為高雄的進步而努力^^,不要辜負了老市長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

    回覆刪除
  7. 看過網路上一些人講說整治愛河是在阿廷之前的市長就規劃的事,阿廷只是撿便宜之類的話,就讓我整個吐血..那些人真的不配享有太多..

    回覆刪除
  8. Eutu:
    對那些人,我只能說...嗯...(無話可說...真的很無言,唉!)

    回覆刪除
  9. 你好,看到你對台灣和高雄的熱情,實在感動。

    我是奇摩的綠色夥伴綠妹妹。妙子、酥餅、圓指蛋、我和一群部落客曾在大選前,在網路上發起「寫拉票信」的活動。雖然選舉結果讓人失望,但為了感謝與堅持這股力量,我們將這一百多封信,集結出書,書名為「有情的心,美好的仗」。目前首印加上再版,三千本已近索取完畢。

    在投稿的作者中,有許多是來自高雄在地的心聲,同時也為了鼓勵南部的綠色夥伴們,因此我們和台灣教授協會、許多台灣派部落客共同決定,要在高雄市舉辦書友會和網聚。

    我們竭誠的邀請你和所有高雄部落客,來參加這場網聚。

    謝長廷先生已慨然允諾當天一定會出席,另外有許多部落客也願意熱情相挺,著名部落客Billy Pan則將會擔任主持人,屆時在會中將會分享部落格串連的心得,與未來努力的方向。


    我們非常期待你和所有高雄部落客的光臨和參與,報名詳情可參見妙子的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lifeshot/archives/6181073.html)

    時間:2008年7月6日下午2:00~4:00
    地點:大八大飯店,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86號(博愛路、裕誠路口),捷運巨蛋站4號出口往回走即可抵達。(網址:http://www.daba.com.tw/daba01.htm)

    當天你能來參加嗎?我們等候你的答覆,衷心期待大家一起在高雄市相見。

    我的email:jasminelin_5659@yahoo.com.tw
    或在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greensister-love4taiwan)留言亦可。

    等候你的回音,請務必回覆喔。^_^


    綠妹妹 敬上

    回覆刪除
  10. 綠妹妹:

    我回信到妳的信箱中囉!感謝妳的告知與邀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