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4-10

聲名:我只站在愛台灣的這一邊!

這篇聲明我想了很久,修改了好幾次,但最終我決定用最簡單、最簡短的方式發表聲明。

無論是「台灣派部落客」「綠色正妹百人團」(我藍綠都有用,公平吧!),他們都不是民進黨的產物,這兩個都是網友自發性發起的活動,希望集結愛台灣的人、將有共同理念的大家結合起來,監督媒體、監督政府,無論今天執政的是那個政黨,我們都會用一樣的標準監督著。

或許有人會問:「你們真的中立嗎?」老實說,我個人認為沒有人是真的中立的(所以其實我認為中間選民只是媒體創造出的一個名詞),每個人心理頭都有一套自己的原則與基本價值,當一個事件發生(或被提出)時,每個人都會以自己的主觀與過去的經驗來作為評斷的基礎,我們會選擇的,其實就是比較貼近我們心中基本價值的那一方。無論是挑選朋友、另一半,甚至是選舉,每當遇到需要選擇的時候,我們其實都是用自己的原則與基本價值做選擇的依據。自己心中的原則和基本價值就像一張清單,當遇上選擇時,我們會檢視哪方在這張清單上符合的項目比較多,便決定支持之。

可能也會有人問:「妳是正妹嗎?你們正妹團的不過就如此而已嗎?」綠色正妹百人團的正妹,並不是只要外表正,身為綠色正妹最重要的是需要有滿腔的正義感才行。所以說,綠色正妹的要求,第一是需要有正義感,其次才是外表正(不過正妹團的正妹真的很多!都是有腦有正義感有漂亮臉蛋的呢!),外表正我沒有,可是說到正義感,我可是一點也不輸人呀!其他有關綠色正妹的問題,請連結綠色正妹百人團--Q&A,感恩!

總結就是:請不要擅自幫我貼標籤,我不屬於任何政黨,我只忠於自我。我挺的是一份理想,一份希望台灣早日邁向國家正常化的理想。我只站在愛台灣的這一邊!





---------------同--場--加--映--優--優--碎--碎--念---------------

另外,有篇文章很深得我心,推薦大家看看:台灣人,告訴我,你不想要一個國家嗎?

我想要,我想要一個國家,一個正常化的國家。我想要出國比賽可以放我們的國歌、揮舞我們的國旗,無論國名是"中華民國"或"台灣"都無所謂,只要我們能夠用一個確定的名稱參與國際事務,這才是真正的國家。



有人說:

「大家都想啊!問題是辦得到嗎?主權在我們手上嗎?」



我的回答是:

「如果我們國家的人都可以團結起來(話說雖然我不挺愛韓國人的,但我超羨慕他們團結的民族性),一起加油、一起努力,總有一天一定會達成這個理想的!

就像課本裡頭都會說"國父第十一次革命才成功",如果國父覺得希望渺茫,試了一次、兩次就放棄了,哪來的推翻滿清這檔事?!

鄉親呀!我們尚未團結的努力過,怎麼知道辦不到呢?一次不行就努力兩次,兩次不行就努力三次,只要真的想要達成這目標,總有一天一定會成功的~我覺得雖然看似不可能,但愚公移山不也是這樣嗎?只要不放棄、只要肯努力,我們就會離成功越來越近!」


就像這次的公投一樣,這次的公投沒過,國外媒體解讀為台灣民眾普遍不希望獨立,這真的是大部分台灣人民的決定嗎?又或者只是又一次被政客操弄的結果?選前有人說:「我不投公投,是因為就算公投過了我們也無法進聯合國!」好吧!就因為這樣,結果不僅不能進聯合國,連國外的人都以為我們是自己不想獨立、不想加入聯合國,這真的是你們這些不領公投票的人所希望的國家未來嗎?!

都選完了,把彼此貼上標籤又有何意義?我們這群人不是為了選舉而產生的,我們的存在只為了要保護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希望有一天,這個國家能夠真正的成為一個獨立自主、沒有恐懼、充滿希望的國家。只要你愛台灣,想為台灣做點事,都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

4 則留言:

  1. 你好!
    我也寫了相同觀念寄居在某個好心的綠色正妹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Tsd1208&article_id=11531963
    希望能影響一些人!大家都冷靜看清楚!!
    想清楚!

    回覆刪除
  2. 馬克先生你好!在你留言前,我已經看過那篇文章了,也很認同你的想法喔!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寫下這些心情,也謝謝那位正妹和大家的分享^^

    我也推薦大家連結過去看看!

    回覆刪除
  3. 我決定用無名蒐集一些沒有色彩卻絕對愛台灣的文章!
    所以引用你的文章喔!
    感恩~
    http://www.wretch.cc/blog/mark0409kimo

    回覆刪除
  4. 沒問題,歡迎引用^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