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4-30

Blog計時器

Blogger上頭的計時器分為兩種,一個是正數計時,一種是倒數計時。網路上這類的計數器其實有很多,大家咕勾一下就會找到各式各樣的計數器囉!

以下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喜歡的兩組正數、倒數計時器。

-------------------------------------------------------------------------
計時器part 1:



這組計時器當時在網路上找了很久,我覺得這一組算是簡單、易懂、又有些美感的計時器。我用我的做範例,程式碼如下:

★正數計時器:
embed src="http://www.hello2006.com/blog/count/blog_parts2.swf?yy=1999&mm=12&dd=30&hh=00&titler=至今我們共渡的時光" wmode="transparent"/embed

★倒數計時器:
embed src=http://www.hello2006.com/blog/count/blog_parts.swf?yy=2009&mm=12&dd=30&hh=00&titler=距離幸福十週年倒數&urler="wmode="transparent")(/embed

yy=西元年、mm=月份、dd=日期、hh=時、titler=標題

紫色字體部分都可以自己調整,打上你想設定的日期、時間,titler部分可以自己打上主題,字數沒有限制,只是打太多會無法出現在畫面當中,所以字數部分就自己斟酌放上囉!

紅色括號()部分記得要改成<>才能使用喔!

-------------------------------------------------------------------------
計時器part 2:

這一組計數器其實就藏在上一篇介紹Blog小時鐘的那個網站裡頭喔!
「步驟一」都一樣,但是在「步驟二」的部分,要點選Count Down & Up這個選項。這個計數器的外觀和前一個比起來雖然比較陽春,但是仍有六種顏色可以選擇,優點是設定方式比較簡單,只要輸入你所要設定的條件,接著按一下後頭的Update更新,上面的圖案就是貼到你Blog裡頭的樣子,最後複製底下第一個程式碼,貼到自己的Blog上頭即可。但唯一個缺點就是只有兩種大小可供選擇(Size=288x18 & 320x20)。

Name: 9001eName: 9001j為倒數計時器,Name: 9002eName: 9002j為正數計時器。







最後,這個計時器的倒數計時器還有其他用途喔!就是Target(部分)如果都打上0(數字),Message部分就可以使用,在Message打上的字就會出現在原本計時的那個地方。這樣就變成一種網誌小貼紙,不過這時間和文字兩個部分只能擇一使用,打上時間以後,Message無論打上什麼都不會跑出來喔!

-------------------------------------------------------------------------

對了!還有一個art4P.com原創好物入口網,裡頭有很多Blog的小玩意喔!也有倒數計時器在→,想為自己的Blog增添點花樣可以進去尋寶喔!

看完還是不懂的人,歡迎留言問我。

1 則留言:

  1. = = 嗯。我找了很久正數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