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4-27

【中縣‧梧棲】正老林羊肉爐

這家羊肉爐從去年冬天開始我們去過好幾次,因為和一般需要單點的羊肉爐相比,NT.198吃到飽,不限時、不收服務費,真的很划算。雖然天氣已經轉熱,不過男人突然好想吃羊肉爐的念頭,讓我們又去了一趟。先前都是一大群朋友一起去圍爐,這次則是第一次我們兩個人自己去吃。



其實到這樣吃到飽的店家,好像要一大群朋友去才會顯得比較划算(我認為啦),因為一大群人中會有人吃的少、有人吃得多,吃多的人可以幫吃少的人回些本,而且人多會一邊聊天,也能吃得比較久。只是拋開前面說的,我倒是比較喜歡兩個人去吃,雖然感覺會有些不划算,但是兩個人可以慢慢吃,鍋裡頭也不會丟了一大堆吃不完的料而浪費(一群人去總是會想說順便幫其他人夾而多夾了許多)。嚴格說起來,我喜歡吃到飽的店家其實只是因為食材的種類很多,可以一餐吃到各式各樣的東西,但很討厭吃到飽變成吃到撐的感覺。

我們去的這間正老林羊肉爐位在一個算是偏僻的地方(在中棲路往童綜合醫院的路上),不過他的生意還不錯,之前天氣冷的時候,店裡頭總是座無虛席,這次去的客人明顯的少了許多,不過還是有兩三桌的客人在店裡頭。這家店的伙計和老闆娘都很熱情,之前冬天去的時候食材也很豐富,所以才會讓我們一而再的去消費,只是這次去或許是因為天氣變熱了,客人少了許多,所以食材也少了很多,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飽、很開心啦!

店裡頭主要的食物區都在一起,有門的那個冰箱專門冰肉類,像是肉片(豬、羊、牛都有)、羊排骨、羊大骨等,開放式的冰箱則是些蔬菜、豆皮、凍豆腐、丸子、芋頭、玉米、米血、木耳等,不過這邊沒有沒有火鍋餃類的那些食材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湯底不合所以沒有,不過就算沒有火鍋餃,還是可以吃羊肉吃的很開心。而開放式冰箱的右邊還有科學麵,科學麵在羊肉爐裡頭煮一煮,也很好吃喔!



除了生食區,另外還有熟食區,有些炸物、羊油麵線、肉燥飯、涼拌小菜。餐具、沾醬也都放在這一區。 今天的涼拌小菜有台式泡菜和韓式泡菜兩種,台式泡菜只在及格邊緣,韓式泡菜則是大雷,如果沒有必要,我想就不要吃這兩道涼拌小菜吧!



通常我來一定會夾的是「香菜」。很妙吧!這邊的香菜可不是配角,而是可以當成主菜一樣的吃呢!我第一次在這邊吃到香菜,那香味和口感真的很棒,我喜歡肉片和香菜一起入口,可以讓肉片的油膩感減低不少,不過我知道香菜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所以推薦不排斥香菜的人嚐嚐囉,畢竟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盡情的大吃香菜呢!



肉類的部分我比較喜歡吃肉片,比較不愛羊排骨和羊大骨,不過來這邊的人通常都會吃好幾支的羊大骨,還有用吸管吸骨頭裡頭的骨髓,像男人就很愛吃羊大骨,每次來都會吃好幾支,在這裡好像吃羊大骨是最划算的事情吧!而他們的羊肉湯頭我覺得還不錯,不會因為是198吃到飽的形式就很隨便或太淡。



前幾次來吃,他們的羊油麵線都滿不錯的,只是今天的羊油麵線比較乾,讓我有點失望。而今天的炸物有炸春捲炸丸子(但我吃不出裡頭包什麼,而且像重複炸了好幾次的口感,很糟糕)、薯餅(每次都有)、菜丸子(下圖右邊那種),那種菜丸子我媽媽以前也弄過,很好吃,不過市面上不多人在賣,今天這裡的菜丸子我吃了兩次,有媽媽的味道:P。



除了以上介紹的東西,他們還有自助式的黑糖挫冰以及飲料,挫冰有多種的配料可以加,不過每次來都不太一定,只是那些配料有點空虛,可能畢竟不是專門賣冰的吧!所以在挫冰配料的準備有點隨便。而飲料通常是冬瓜茶和柳橙汁,但我建議大家喝冬瓜茶就好,因為柳橙汁的顏色黃的很不自然,喝起來也超詭異的。

不過,雖然冰品和飲料部分有點虛弱,但主餐部分還不錯啦!想花少少的錢吃羊肉爐吃得飽飽的,來正老林就沒錯囉!

ps.正老林是間連鎖羊肉爐吃到飽的店,不過我只吃過這間梧棲店,所以無法為其他的正老林背書。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縣梧棲鎮中棲路一段300-1號
電話: (04)2663-3781
營業時間:平日 15:00~00:00、星期假日 11:00~00:00
價位:NT.198吃到飽,不需服務費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