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5-11

【中縣‧清水】阿財米糕店

從高美溼地離開後,朋友們提議到清水有名的米糕店吃點東西,據說清水有兩間有名的米糕店,一間名為"王塔米糕",一間則是我們今天去的"阿財米糕"。

我個人沒有吃過王塔米糕,但根據男人兩間都品嚐過後的感想,他覺得王塔的米糕比較油,阿財的比較香、也比較好吃。雖然據說某間店是某間店原本的學徒後來又自己出來開店,但對我而言,誰是創始店是其次(就像三峽的牛角麵包一樣),誰家的東西比較好吃才是最重要的。上回男人從清水回來有帶過一次阿財的米糕給我吃,那時男人帶回家中的米糕雖然已經有點涼掉了,但還是滿好吃的,雖然上頭有一塊肥肉我不太喜歡,但整體而言還算OK。



下午我們剛到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了。不過他們的動線規劃還不錯,有把外帶與內用的隊伍分開,所以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流動的速度還算快。在這裡內用是自助的模式,到櫃台點餐、稍後,稍等一會兒餐點就弄好了,然後自己端回座位上。



這次除了米糕(NT.30),我們還點了乾麵(NT.25)、陳炒手(NT.25)、肉羹湯(NT.25)。



米糕現場吃和冷掉吃的口感其實不會差很多,都很好吃。而他們的乾麵用的是油麵條,我個人很不喜歡油麵,所以不予置評。抄手和一般的比起來,沒有足夠的味道,不酸、不辣,感覺就是很普通的乾餛飩,我覺得不好吃。肉羹湯的部份,這裡的肉羹湯不像南部那種濃稠的羹湯,而是像清湯一樣清清的,但湯頭卻很濃郁,裡頭的料也很豐富。所以來到這,除了他們的招牌米糕以外,我也推薦大家嚐嚐他們的肉羹湯喔!



阿財米糕我只給一顆星並不是因為他不好吃,而是我個人對於糯米類的東西本來就沒有特別高的喜好,所以會再去光臨的機會並不大,但仍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嚐嚐看!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西寧里西寧路105號
電話:(04)2622-9853
營業時間:不清楚,我們都是傍晚時候去的
價位:NT.10~NT.40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