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5-03

【台北‧師大】藏味館

這一天剛好上臺師大的圖書館找資料,中午時間就順便和學姐們相約一起吃頓飯,而地點則讓熟悉台北的學姐決定,所以學姐便帶我們到師大附近的藏味館用餐。

藏味館的老闆"格桑卻札"先生是個道地的西藏人,因為唸書的關係來到台灣,而後也留在台灣發展,因為想念家鄉的味道,所以才開了這間專賣西藏料理的小店。藏味館由內到外充滿了濃濃的異國風,而門前的價目表也顯示雖然他們是異國料理,但價位是走經濟實惠的路線。



一進到裡面,就可以看到很醒目的雪山獅子旗以及達賴喇嘛的照片,由於這陣子中共鎮壓西藏的暴行炒的沸沸洋洋的,讓我有股衝動想向他們說聲"加油"。畢竟某方面來說,台灣和西藏都同樣受到中共的欺負,並且我們都希望追求國家的獨立與正常化。

回歸正題,藏味館店內的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很容易就會客滿了。雖然店內的空間不大,但用餐環境還滿舒適的,不會令人有壓迫感,可以很舒服的吃頓飯。



由於我們有四個人,所以我們點了四種不同的餐點,餐點沒有附飲料,不過有白開水,需要飲料的話要另外加點。餐點部份主菜和飯菜分裝成兩盤,我們有三個人選擇白飯,另外有一份則是點了烤餅(若沒記錯名稱的話)。我覺得他們的白飯吃起來和台灣普遍吃到的白飯有點不同,比較硬,較類似我在香港吃到的白飯口感,不過由於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硬硬的飯,所以感覺還不錯。而學姐點的烤餅看起來像厚一點的春捲皮,但吃起來的口感像墨西哥雞肉卷的餅皮,但沒有雞肉卷餅皮那麼厚,薄薄的卻很有嚼感,也很香。





主菜的部份則有:(左上)印度咖哩雞(NT.110)、(右上)西藏辣炒蕃茄牛肚飯(NT.120)、(左下)泰式椒麻雞(NT.95)、(右下)西藏辣子雞(NT.100)



印度咖哩雞和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日式料理口感不太一樣,通常日式咖哩都偏甜,而這裡的咖哩則有較濃郁的香料味。泰式椒麻雞是我點選的餐點,吃起來甜甜的,不麻也不辣,和我過去吃過的椒麻雞口感不太一樣,如果拿掉菜名我會覺得他還不錯吃,但如果是以椒麻雞的標準來說,我個人倒不那麼喜歡這道"椒麻雞"。西藏辣子雞吃起來一點也不辣,反而有點像在吃糖醋雞肉一樣的味道,很奇妙,但也很好下飯。而由於我不吃牛,所以牛肚那到料理也無法評論他的口感如何囉!

我們那天在藏味館待了滿久的時間,因為除了吃飯,大家還聊了一些生活的近況,也聊了論文的事情,從店裡頭只有一桌客人待到店內客滿,之後又待到店內的客人都走光了,對店家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藏味館下午02:30~05:30是休息的時間,所以想去嚐鮮的人,記得要錯開他們的休息時間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18-1號
電話:(02)2362-0211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
價位:NT.40~NT.250
網站:藏味館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