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5-02

【台中‧西區】赤鬼炙燒牛排

赤鬼炙燒牛排目前在台中有兩家店,一家位於台中市大墩家樂福附近,另一家則在逢甲夜市裡頭。由於下午吃完巧克力鍋後,我們接著到大墩路上的大創逛逛,然後朋友們看到對面的赤鬼牛排,便提議去嚐嚐看。

赤鬼的裝潢無論是店內或門口,都是以黑色與紅色為主色系,另外還有一些日本鬼怪的面具在上頭,風格非常強烈且顯眼。而門口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也讓我有種想嚐嚐他們究竟有多好吃的衝動。





由於我本身不吃牛肉,所以很少會到牛排館,就算是到牛排館也都點雞排或豬排,所以大部分我接觸這類鐵板排餐的機會,幾乎都是吃路邊或夜市的那種。赤鬼炙燒牛排比較像高雄六合夜市裡頭的那種牛排館,就是除了主餐以外,還有小餐包、沙拉、濃湯等。飲料部分有三種,有紅茶、無糖綠茶(冷泡茶)這類的飲料,不過由於飲料不特別,和自助餐店的附餐飲料差不多,所以就不多著墨。而附餐的小餐包其實還滿好吃的,裡頭的奶酥餡也很多的,一上桌就被拿光了,所以只好拍剩下還沒被拿走的這一顆。


看起來普通,不過吃起來還不錯的小餐包!

他們的濃湯有洋蔥湯與玉米濃湯兩種選擇,由於洋蔥湯是牛肉熬的,所以我只嚐了玉米濃湯。玉米濃湯滿濃稠的,裡頭的料也很多,而根據男人的說法,他覺得洋蔥湯比較好喝(因為味道比較重)。


(左)玉米濃湯,(右)洋蔥湯。

他們沒有附生菜沙拉這類的小菜,不過倒是有三種熟食的小菜可供搭配,這些小菜有的是可以搭配麵條一塊兒食用的(上頭有說明),和濃湯一樣無限量,並且自行取用的。



排餐的醬汁部分有磨菇醬和黑胡椒醬兩種選擇,和一般的牛排館都一樣,排餐與醬汁是分開上桌的,可以自己決定醬汁的多寡,醬汁用完以後也可以請服務生幫忙添加。



他們排餐的配菜有杏包菇和四季豆,不像一般只是搭配冷凍蔬菜和花椰菜,這一點我覺得很棒,尤其是杏包菇超好吃的。我們共點了豬排、牛排與雞排三種餐點,這三種排餐當中裡頭,就屬雞排的賣相最佳,肉質軟嫩,很好吃。不過由於我不吃牛,所以無法評論牛排的味道如何(朋友和男人都說還可以啦!)。豬排部份我則是覺得差不多,有比夜市的好,但...豬肉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那樣,所以如果和我一樣不吃牛的朋友,我建議大家到赤鬼可以嚐嚐他們的雞排喔!


已經淋上磨菇醬的豬排。


已經淋上黑胡椒醬的牛排。


未淋上醬汁的雞排,看起來就很好吃!

他們的價格和餐點品質還算合理,口味上也還可以,但是座位的設計上有點狹隘,整體氣氛很匆忙(送餐及收拾速度也很快),店內很吵雜,這幾點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不過我也知道,或許這就是赤鬼的風格,但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中好好的吃頓飯,所以雖然赤鬼的東西還不錯吃,但如果沒有必要,我不會特別想再度光臨。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路632號
電話: (04)2320-5157
營業時間:11:30~00:00
價位:NT.140+10%起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