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5-02

【台中‧南屯】mucha。慕夏巧克力專賣店

mucha是一間手工巧克力專賣店,店裡頭販賣多種和巧克力有關的商品,有飲品、巧克力鍋、生巧克力等。店裡頭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以及巧克力的香,閑靜、舒適的氣氛,很適合三五好友聚會、喝喝下午茶。



店裡頭的空間並不大,一進門就看到櫃檯,而櫃檯旁的玻璃櫃中則擺放了店家自己做的多種手工巧克力。只是那兒的巧克力都不便宜,一顆巧克力平均要NT.50,我和同行的女生朋友對於櫃中的巧克力都超級心動的,但礙於價格的關係,直到最後我們還是下不了手。



我們這次品嚐的是巧克力鍋,他們家的巧克力鍋一定要事先預約才有準備,份量適合3~4個人一起享用。除了巧克力鍋外,還有一盤多種類的麵包以及水果,水果是我們到現場後他們才現切的,很新鮮。另外還搭配了一壺可以續沖的薰香茶,薰香茶有幾種味道可以選擇,不過我已經忘記我們點的是什麼名稱的薰香茶了,只記得我們點的這一款有點酸酸的味道,還滿不錯的,尤其因為巧克力鍋吃到最後會令人感覺很膩口,所以搭上這樣的茶品剛好能中和巧克力甜膩的感覺。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品嚐巧克力鍋,所以也無從比較這樣的巧克力鍋是否算好吃。大致上來說還算不錯,食材準備上一點也不馬虎,尤其我超級推薦麵包盤中央的那個咖啡色的圓形麵包,這個麵包就算單吃也超好吃的。而麵包盤中還附有可頌,只是由於可頌表面就有一層糖漿了,再裹上巧克力則變得太甜膩,有點扣分。



水果盤中有青蘋果、香蕉、奇異果、紅龍果、及鳳梨五種水果,由於水果是我們到店之後店家現切的,所以感覺很新鮮。在水果當中,原本覺得紅龍果搭上巧克力會很奇怪,但沒想到卻意外的match,另外青蘋果和香蕉搭上巧克力也很棒,而鳳梨和奇異果則因為水果本身很酸,搭上巧克力後,酸味還是強過巧克力的甜味,我個人則沒有那麼喜歡。



一份NT.850的巧克力鍋,份量看似不多,但四個人(兩男兩女)共享還是讓我們吃的很飽。只是我覺得巧克力鍋中的巧克力量有點少,無法讓所有的食材都能搭配巧克力食用。薰香茶也是有點小壺,雖然店家說可以無限續沖,但沖到最後味道變很淡時,店家就告訴我們無法再續沖(因為再沖下去就沒味道了)。因為這兩點讓我感覺有些不好,其他部分則還ok。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我會想試試他們的巧克力飲品及下午茶系列,巧克力鍋則不會想再次嚐試了。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隆路175號
電話: (04)2310-9102
營業時間:13:30~23:30
價位:巧克力鍋NT.850(需提前預約)
網站:mucha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