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5-12

【台中‧西屯】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中科店)

樹太老是一間連鎖的日式定食專賣店,店內的白飯選用越光米是他們的特色,炸豬排則是他們的招牌菜色。我們今天前往的是位於西屯路上的樹太老中科店。店內的裝潢很有日式的風格,座位安排上也很舒適,不會令人感到壓迫。





我點了一份豬肉壽喜蓋飯定食(NT.148)、男人則是點芝麻醬炸豬排定食(NT.178)、朋友的是味噌醬炸豬排定食(NT.178)。樹太老的定食,除了主菜以外,其他像是白飯、高麗菜絲、小菜、味噌湯都是可以續加的,還附有一杯飲料和飯後的甜點。首先上桌的是我們三個人的附餐飲料



他們的飲料其實有點糟糕,除了紅茶勉強還過得去以外,其他我覺得都...,尤其是我點的果汁,光看那詭異的顏色就知道這是濃縮合成的柳橙汁,too bad!

我的豬肉壽喜蓋飯上桌以後,整個呈現了很空虛的感覺,白飯上頭的壽喜燒肉片有點少,少得連底下的白飯都能見到。除了主菜的份量不多外,肉片的口感並沒有特別好吃,雖然還不到難吃的地步,但和炸豬排定食比起來,我個人極不推薦樹太老的豬肉壽喜燒定食。


有點空虛的豬肉壽喜蓋飯。

而男人和朋友點的炸豬排定食,除了沾醬不一樣以外,其他的配菜部份都一樣。如果是點原味的炸豬排定食,就是沾桌邊所附的沾醬食用。湯匙上頭標示紅色的為辣味沾醬,黑色的則是原味。如果是點芝麻醬豚排定食,則會先送上一個磨缽讓你自己動手磨芝麻,等芝麻磨勻了之後,再依照自己的口味(要辣或不辣)將芝麻與桌邊的沾醬混合。









芝麻醬磨碎之後,會聞到很香的芝麻香味,但我覺得芝麻醬搭配豚排整體而言,可能是因為芝麻、豬排沾醬、以及炸豬排都屬於重口味,所以三種混合在一起後,在口腔中反而無法和平相處,會有種膩口的感受。相較於芝麻醬的膩口,我倒覺得味噌醬和豬排的搭配則是恰到好處,味噌醬和豬排彼此不會搶了彼此的風采,又能夠相輔相成,達到完美的平衡。


這是我比較推薦的味噌醬炸豬排定食。

就我們今天的餐點而言,我會推薦味噌醬炸豬排定食或最原味的炸豬排定食,由於桌邊的沾醬帶點酸味,恰好能夠解除炸豬排在口腔內的油膩感,而就算只是沾醬沾上高麗菜絲食用,也很好吃。所以我覺得,想要來點不一樣的炸豬排口感可以試試味噌醬,否則的話,其實原味的炸豬排沾上桌邊的沾醬就很好吃囉!

餐後的甜點則有冰淇淋和和果子兩種選擇。冰淇淋很普通,反而是今天的和果子讓我很驚訝(甜點照片在文章一開始那兒有)。今天的和果子是黑糖口味的,有濃濃的黑糖香,卻不會過於甜膩。由於之前的附餐飲料與另一個冰淇淋甜點,讓我對於這道和果子不抱任何期待,但沒想到它卻是這麼令人驚豔!

目前台灣這類型的豬排專賣店或定食專賣店很多,我覺得樹太老的口味在這些競爭對手中並沒有特別出色,所以並不會讓我想去第二次。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55號
電話:(04)2462-1488
營業時間:11:00~21:30
價位:NT.148~NT.228
網站: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