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5-19

【高雄‧新興】咖哩媽髻

咖哩媽髻是一間專賣馬來西亞料理的餐廳,"媽髻"馬來語的意思是指"歐巴桑"。一開始我和妹妹知道要到這間餐廳吃飯時,還特地上網做了一下功課,那時候看到人家寫"媽髻",還以為是寫錯字了,原來並沒有錯,這間店就叫"咖哩媽髻"。

店內除了販賣咖哩料理外,還有一些馬來西亞的餐點。咖哩媽髻的位置滿好找的,如果從中正路上的郵政總局開始走(總局要在你的右手邊),直直走一小段路後,看到達仁街時就右轉(那邊是個T字路口),右轉一小段就會看到咖哩媽髻在你的右手邊了。



咖哩媽髻的餐點是現點現做的,所以去到那兒要耐心的稍等一下。消費方式可以選擇多人的和菜或是單點的套餐,由於我們今天人數比較多,所以選擇了5~6人份六菜一湯的和菜方式(NT.1688)。

首先上桌的,是每人一盤的白飯,如果食量比較大,覺得不夠還可以再加點,不過因為我不是出錢的金主,所以我不確定加點的白飯是否有另外加錢。



接著就就陸陸續續的上菜囉!我們今天的菜色有:什錦炒菜、羊肉咖哩、綠海鮮咖哩、檸檬魚、蝦醬空心菜、黃薑雞、豬肉沙嗲、肉骨茶湯,另外還有一大壺的冰紅茶以及餐後水果。(照片都在

其中我最推薦的則是綠咖哩海鮮,咖哩媽髻的咖哩口感和一般日式咖哩真的很不一樣,一般的日式咖哩總是比較偏甜,而東南亞的咖哩則是以香料取勝,並且會依據食材來決定搭配的咖哩香料。我覺得這裡的綠咖哩口感很特別,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吃綠咖哩,但我覺得非常好吃,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度光臨,我想我會單點綠咖哩海鮮套餐來品嚐。



這裡肉骨茶湯的喝法,是先在小碗裡頭放入油條塊,接著在將湯淋上去。聽老闆說,這是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湯,和新加坡的不一樣喔!只是我個人對肉骨茶湯沒有特別的研究(我只有在家用香料包煮過),也分辨不出來哪裡有不同,只知道他們相同的是...都很好喝!



今天的餐點雖然大家是和菜的方式食用,但我覺得老闆很貼心的地方在於,像黃薑雞以及豬肉沙嗲,老闆幫我們弄成每人都吃得到的剛好份量,不會有人太慢夾而吃不到,豬肉沙嗲則是準備一個人兩串的份量,這種小地方讓我感覺到老闆的貼心。

其實每道菜我都覺得很好吃,雖然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已經改良過符合台灣人口味的馬來西亞菜(老闆說,這是道地的馬來西亞菜喔!可是我又不是馬來西亞人,也沒去過馬來西亞...),但我個人還滿能接受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度光臨的!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達仁街111號
電話: (07)223-4543
營業時間:11:30~14:30、16:30~21:00
價位:套餐NT.150起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