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8-10

那一夜,我們在凱道

其實一開始我知道這個活動、收到綠正妹們的邀請時,並沒有第一時間就決定要參加,一方面是因為上台北一趟無論是住宿、搭車都需要花費時間和金錢,另一方面是我在思考這個活動的正當性。

很多人說這次的活動是去倒馬,那我們之前的紅杉軍有什麼不一樣?!朋友們,當你們真心的、詳細的瞭解這活動的主旨,而不是只看媒體的報導、只聽不明究理的網友亂說,你們就會知道,這活動的主辦單位與活動的主旨,從頭到尾都沒說過要倒馬!在網路上我也有聽到許多網友很開心的說要一起來「倒馬」,但這畢竟是一些來參與的朋友自己說的,並不是這場活動的主旨。 我們不倒馬,因為我們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尊重馬先生是多數選出來的總統,所以我們不會因為不喜歡他、不認同他的政策就製造混亂要他下台。

8/9的凱道活動名稱為:「懸崖勒馬,討回公道」,主旨是反對馬政府過度親中的政策,導致我國的主權(無論你要稱「中華民國」或「台灣」都一樣)在國際間幾乎就要消失了,外國人開始稱我們為中國的台灣,這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事啊!所以我們決定站出來呼籲馬先生「懸崖勒馬」,不要為了討好中國而自失主權!因為我也認同活動的主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幫忙盡點棉薄之力,所以就決定參加。

當天我兩點就到了活動的會場,因為在我搭車北上的路途中,接到了妙子的電話說會場的人手不足,希望如果有人已經到了可以先過去幫忙,所以我一到台北車站後,就馬不停蹄的搭上捷運到台大醫院站下車,前往凱道幫忙。我到的時候大概兩點,那時候會場已經有些工作人員在忙著架設舞台、從卡車上卸下椅子,大概兩點半左右,現場的人都陸陸續續的開始做準備的工作,先到場的義工們就在大太陽底下開始幫忙起排椅子的工作。

其實那天的太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毒辣。我們排完了前面那幾排有靠背的椅子以及第二區的椅子,我就感覺有點喘不過氣來,而且有些發暈,好險後來幫忙的義工們都陸陸續續的到了,所以事前的準備工作也陸陸續續的快速完成了。在會場椅子都排好了之後,天空竟然下起雨來,好險那時旁邊的帳篷已經搭好了,大家還有個地方可以躲躲,只是也擔心晚上的活動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大打折扣。好險後來雨停了,天氣也整個變得涼爽許多,我想,是老天爺不忍心這些愛台灣的可愛民眾們,所以才故意在活動開始前先下場雨讓悶熱的天氣變得涼爽些。

或許因為電視新聞看太多了,心中難免會害怕有人故意來鬧場,然後這個聚會就被污名化。不過好險的是,整場活動超圓滿、超順利,甚至當結束的時候,並沒有滿地的垃圾、紙屑、文宣品,這點讓我真的很驚訝,只是那時真的已經很累了,竟然忘記把這樣的場景拍下來作證,證明當天參加的民眾是多們的有水準!更另我難忘的是,後來活動尾聲時,我隨手收起了周遭的垃圾,把許多喝完的杯水杯子拆開、疊起,沒想到旁邊有一個民眾阿姨就跟著我一起弄,把我們的周遭收的乾乾淨淨的。我感動的是,因為我身上戴有工作證,所以做這些事情其實是應該的,但是那個阿姨只是一個來參與活動的民眾,她本來可以不用弄髒她的手,只要好好坐在那聽台上的演說、看台上的表演,但阿姨卻選擇一起整理周遭的環境,這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阿姨!雖然我不認識妳,可是我覺得好感動,謝謝妳!

另外還要感謝的就是和我同一個工作的凱仁大哥。凱仁大哥幫了我好多忙,讓我中途需要離開時也能放心的離開位置。並且也告訴我許多事、交流了許多想法,凱仁大哥也很關心綠正妹們,為了綠正妹們的安全考量,他也告訴我們許多我們原來沒注意到的小細節。也感謝一直在綠正妹們身旁的逆轉隊,因為你們在旁邊的保護,讓綠正妹們感到很安心!也謝謝許多幫我找住宿的人,妙子、珍珍、Katel,尤其是Katel,因為妳讓我們四個人不會流落台北街頭,謝謝!

謝謝那一夜在凱道的所有人,因為你們的表現,讓我對台灣的未來更有信心!

2 則留言:

  1. 謝謝你很有感情的幫我發表我那小小的心聲﹗
    你們個位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taidumei:
    妳的文筆感動了現場許多人喔!我們只是幫忙念出來,希望將文章裡頭想要傳達的意思傳遞給更多人知道,發揮影響力。

    為了對的事情、為了國家的未來,再怎麼樣都不會覺得辛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