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8-15

【中縣‧沙鹿】咖哩媽媽

咖哩媽媽位於台中縣沙鹿鎮的北勢東路上,在靜宜大學附近,是間很可愛的店。店門口的設計會讓人聯想到小時候玩洋娃娃的娃娃屋,非常可愛(不過那天天色很暗,我就沒拍店門口的照片了)。店內以黃色系為主,牆上有許多可愛的擺設,整家店走的是溫馨路線。



咖哩媽媽的咖哩總共有兩種口味,一種是不辣的日式咖哩,另一種則是會辣的印度咖哩。而這裡不收服務費,還有自取的濃湯與飲料可以無限享用。這天我們三個人去吃,分別點了:香酥豬排日式咖哩飯(NT.125)咖哩炒飯(NT.100)、以及酥炸鮮蝦印度咖哩飯(NT.130)


自助式的飲料與濃湯區。


柳橙汁與紅茶,和一般附餐的飲料差不多,沒啥特別之處。


我很喜歡的玉米濃湯。

他們的玉米濃湯雖然不是非常濃稠,但玉米粒很多,而且奶味十足。雖然男人一直覺得他們的濃湯怎麼那麼清,不像一般濃湯有著濃稠的感覺,但我覺得,比起有些用麵粉勾芡製造出濃稠感卻沒有奶味的濃湯,我還滿喜歡這道玉米濃湯的。


香酥豬排日式咖哩飯(NT.125)。



香酥豬排日式咖哩飯是朋友點的餐,我並沒有吃,不過他的豬排看起來好大一塊,用看的就覺得心情很好XD。

而我今天點的是咖哩炒飯,男人的則是酥炸鮮蝦印度咖哩飯(兩個其實都是我想吃看看的啦!)


咖哩炒飯(NT.100)。

咖哩炒飯讓我有點失望,因為炒飯最基本的就是要"捧鬆"、"粒粒分明",但他們的炒飯有點糊,好像是他們今天的白飯本身就煮的比較潮濕的關係,所以讓這道炒飯吃起來像是"較乾的咖哩燴飯"。不過撇除炒飯的觀點來看這道菜,其實他的咖哩味還滿濃郁的,但若是以炒飯的標準來說,就不及格了。


酥炸鮮蝦印度咖哩飯(NT.130)。



這道餐點一上桌也讓我們有點傻眼,因為本以為菜單上所謂的"鮮蝦"應該是會出現像是日式炸蝦這類的炸物,沒想到卻是以蝦餅取代鮮蝦,雖然還算好吃,但就覺得名稱和事實有點不符。另外在咖哩醬的部分,由於日式咖哩我沒有吃到,所以就不做評論;而這裡的印度咖哩,雖然不難吃,但嚴格說起來只能稱為帶有辣味的日式咖哩,而稱不上是印度咖哩(註:所謂日式咖哩的口味通常偏甜,印度或馬來西亞這些熱帶國家的咖哩則是會以香料去熬煮,口味大不相同)。不過總體而言(價位、環境、口感、用餐氣氛...等),我對咖哩媽媽的印象還不錯,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去嚐嚐他們家其它的餐點。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縣沙鹿鎮北勢東路520號
電話: (04)2652-7438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價位:請見menu



You's推薦指數★★★☆☆

3 則留言:

  1. 這家店的服務生態度超爛~送錯菜還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笑的很開心~害我們等了半個小時才有東西吃~真是氣人~而且女務生還在廚房裡嬉鬧笑的好大聲~給人的感覺超隨便~東西一直送錯~真是去那邊花錢找罪受!!

    回覆刪除
  2. 哈囉:
    我們去的那天,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所以沒碰上你說的這些問題耶!不知道是不是你們去的那天人比較多,因為人數多寡影響了品質,不過也可能是服務生的問題~對吧!

    不過遇上這種事情真的令人很生氣!我懂!

    回覆刪除
  3. 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情形囉!!
    可能是服務生是學生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