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9-09

【屏縣‧恆春】鮮魚客棧

這次來墾丁玩,有間店,我覺得一定要推薦給大家,那就是「鮮魚客棧」。


墾丁,鮮魚客棧。

鮮魚客棧位於墾丁香蕉灣民宿的對面,並不是在墾丁大街上,而是要再往後一小段路,過了凱撒大飯店再往前走一小段路(要騎車,不是真的叫你用走的),它和凱撒飯店位在同一邊,也就是當你從墾丁大街出發往鵝鑾鼻燈塔的方向,這時候凱撒飯店會位於你的左手邊,所以鮮魚客棧也會位於你的左手邊。(其實就在大馬路旁邊,很好找,右手邊還有一整棟黃澄澄的香蕉灣民宿)

鮮魚客棧大門口的招牌還滿特別的,但內部就沒有特別的裝潢,不過這樸實的裝潢仍舊隱藏不了鮮魚客棧的好料理。鮮魚客棧的牆上有一大面老闆和他釣到的魚的合照,這裡的漁獲,可都是老闆自己下海捕撈的,所以常常還能讓人吃到有別於一般海產店的那些菜色。


鮮魚客棧裡面。


老闆與他的戰利品們。


這牆上的魚皮,就是老闆自己抓到的魚所剝下來的。

店裡頭還有個大魚缸,其實賣海產的地方有大魚缸並不稀奇,但特別的是,裡頭的魚背上都有一個穿透身體的洞,但他們雖然有個洞,卻還是活蹦亂跳的游來游去。老闆說,這些都是他下海自己用魚槍補到的魚,用魚槍捕魚,還可以不讓牠死掉的活捉回來,可要很懂魚的生理構造才辦得到呢!


魚缸裡頭的魚。

我們這次一大群人去,所以點了一桌NT.2500的合菜(共有12菜1湯,不包括招待的涼拌洋蔥喔!)因為跟老闆說是香蕉灣老闆介紹我們來的關係,所以老闆還招待了我們一盤涼拌洋蔥,恆春的洋蔥真的很好吃、很鮮甜,真感謝老闆的招待,還有香蕉灣老闆的介紹,最要謝謝讓我們有機會吃到這超好吃美食的Gil啦!


涼拌洋蔥,招待。



我們在點餐時,也和老闆稍微討論了一下菜單,也就是就算你們是點合菜,但假如其中有東西不敢吃想更換的,都可以和老闆討論一下,通常都是可行的。這次我們的合菜裡頭,還有一大盤超青的生魚片呢!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作成的生魚片,但這真的是我沒吃過的生魚片!


很新鮮的生魚片。

墾丁是個很奇妙的地方,明明就是在台灣,但墾丁大街上卻林立著許多的異國美食,我覺得來到墾丁,一定要吃的並不是那些異國美食,而是墾丁的海鮮和洋蔥。因為位於海邊,所以這裡的海鮮也更加的新鮮,而墾丁出名的洋蔥,或許是因為地質與氣候的關係,只要稍加處理作涼拌,就能吃到洋蔥的脆甜感,這是進口洋蔥所無法比擬的地方。

這次要來墾丁前,Gil就一直和我們推薦,到墾丁一定要去鮮魚客棧,在這之前我沒有聽過「鮮魚客棧」,雖然有看過Gil的網誌介紹,但畢竟個人口味可能有差,個人對於便宜的定義也不一樣,所以我們也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前往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接近兩點的休息時間了,但老闆他們還是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和我們介紹菜色,還有免費的白飯,讓我們飢腸轆轆的一行人享受了超滿足的一餐,這裡的菜色不只新鮮,而且還很實在,每一盤都很夠量,更重要的是,海鮮只要夠青,不需要太複雜的料理就超好吃!

我真的強力的和大家推薦,如果有去墾丁玩,千萬不要錯過「鮮魚客棧」喔!





【店家資訊】

地址:
屏東縣恒春鎮鵝鑾里船帆路232號(香蕉灣民宿正對面)
電話: (08)885-1332、0932061200老闆(達哥)、0911972508老闆娘(慧姐)
營業時間:AM11:00 - PM14:00、PM17:00 -PM21:00
價位:有合菜,也可單點。真的好吃、大盤、又不貴!



You's推薦指數

2 則留言:

  1. Dino:
    這間我真的"超級"推薦喔!下次可以帶你的家人一起去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