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11-27

差一點


本來,我和他差點就要恢復單身了...

這陣子我們彼此都很忙,忙到無法好好的相處,也沒時間講電話。上禮拜他和同學一起參加了一個工商時報主辦的「翻報紙」比賽,結果莫名其妙的晉級了,所以這禮拜很臨時的要上台北參加決賽,也因為這個狀況,打亂了大家 (包括他的同學們)原本的行程。為了準備這個臨時狀況,男人忙到沒時間好好跟我講電話。而我也因為論文火燒屁股的關係,也忙到一個翻掉的狀態。雖然每天都仍然會通電話,但大概都只是「你在幹麼?」、「吃飯了沒?」、「我要去睡覺了。」這樣簡短的寒暄,更不用說聊聊心底話。

我很沒安全感,尤其在這種時候更是如此。

但沒安全感並不是導致我們差點恢復單身的問題,而是因為我們都很忙,但又很想念對方,可是他又不能來找我,所以只好我回台中找他。然而我也很忙,這個月已經有三個禮拜都在搭車奔波了,想到這個禮拜還要奔波,突然心理和身體都有種很強烈的倦怠感。

我覺得我好累,這段感情我談的好累,第一次有股很強烈的想要放棄的念頭。因為我覺得好不平衡,為什麼總是我在奔波?為什麼都是我去找他?為什麼不能是我留在我的地方而他來找我?因為這樣的問題其實在我們遠距離戀愛的這幾年一直持續存在著,我不喜歡不開心的事情重複發生,我覺得如果總是為了同樣的老問題在爭吵、不高興,那這樣的愛情不要也罷。

但後來冷靜的想了想,我覺得就算要分開,也要回台中收拾我的東西,更何況,如果是用傳簡訊、打電話、傳E-mail的方式分手,對於這段感情也太不尊重了,畢竟在一起那麼久了,如果真的要分開,也要好好的分開,所以我決定還是回台中一趟,給彼此最後一個機會。

我很高興我做了這個決定。因為回台中見了面的我們,當面談了彼此的想法,也發現事情其實沒我想的那麼糟糕,也知道彼此還是很在乎對方的。這就好像本來要跌到山谷中的馬車,在千鈞一髮之際煞住了,接著發現旁邊有一條很美的道路可以繼續前進...。

愛情,真的是雙方面都要一起努力才有辦法維持下去。如果只剩單方面的熱情和付出,是不會長久的。

Tangen,我很高興我做了回台中的決定,很高興自己有給彼此再一次的機會了解對方的心意,更重要的是,經過這次的事件,我知道我們之間除了習慣仍然還是有很滿很滿的愛。

我很高興你一直在我身邊,謝謝你總是包容超沒安全感又難搞的我,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