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1-17

感冒免吃藥

最近的天氣好冷好冷,我的身邊有許多人也因為這樣感冒了,聽說還有人一個月感冒了三次(對~哩泰泰!就是在說妳,怎麼那麼不小心啦!),真是太可怕了。無意間在朋友的Blog看到了這個治療感冒的小偏方~所以就寫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治感冒的偏方【可漿】

材料:可樂一罐、大同電鍋、碗公、盤子、水
(檸檬汁、運動飲料,為「選用配備」,視個人喜好而使用)

流程:
1、將一罐可樂倒進碗公裡,上面蓋個盤子免得水氣跑進去,然後放進大同電鍋裏,外鍋放一碗水,蓋上鍋蓋後開始燉。

2、電鍋跳起來後趁熱喝下去,約十分鐘就會出大汗,坐在空氣好的無風處等汗發完後,換上乾衣服,然後去睡覺。

3、如果不怕酸的話在熱可樂裡滴個幾滴檸檬汁效果更好。如果喝完可槳還喝得下,拿罐舒跑(或其他運動飲料)用同樣步驟再來一次補充電解質更佳!

說明:
可漿當年被發明出來本來是給美國兵治感冒用的,因為口味廣受歡迎後來才加上糖和壓縮氣體變成消費性商品。香港人都用這個抑制初期感冒繼續惡化,在香港所有茶餐廳裡都叫得到熱可樂或熱檸樂。

★本篇文章引用自,感謝Vincent的分享喔!★



後記:
我想這個小偏方比較適合感冒初期,在有一些些不舒服的情況下試試看,但如果已經感冒很嚴重了,還是到醫院看醫生比較保險喔!只是藥物畢竟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和副作用在,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可以強壯的幫助我們抵抗病毒,降低生病的機會!

2 則留言:

  1. 我雖然一個月中鏢三次,但都沒舒小姐厲害,可以寫得那麼A,哈哈!

    回覆刪除
  2. Shine:XD,祝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