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2-20

【台中‧西屯】阿茲特克墨西哥經典美食餐廳(中科店)

今天,我們在墨西哥為朋友慶生。



阿茲特克墨西哥經典美食餐廳(名稱有點長),顧名思義就是主打墨西哥料理的餐廳。這裡的消費方式有幾種的選擇,可以選擇單點(NT.240-300)、個 人套餐(NT.140-290)、雙人享用的阿茲特克之戀(NT.520)、三人享用的阿茲特克三人將將好(NT.750)、或四人共享的阿茲特克嘉年華 (NT.1155),套餐都有附濃湯、飲料、和沾醬(四人份的套餐就附四份,依此類推),每人低消NT.60,免收服務費。想來嘗鮮但食量不大的人,可以 選擇點少人份一點的套餐,再多加杯飲料(單點的碳酸飲料可以無限續杯),這樣也可以很飽足喔!

這裡總共有兩層樓,二樓有兩間小包廂可供團體聚餐使用,一間可容納12-14人,一間則是20-24人。店裡頭的裝潢是以黃色調為主,我覺得並沒有很墨西哥的感覺,就像一般有用心裝潢的簡餐店。


店門口外觀。

因為今天我們總共17人,所以我們點了四份嘉年華,另外再加點一杯飲料。阿茲特克嘉年華包含了:墨西哥薄餅、墨西哥埢餅、起士安琪拉達、墨西哥炒飯、塔可沙拉、薯條+玉米片、墨西哥托斯塔達、墨式烤雞腿+招牌碳烤豬肋排、以及濃湯四杯、附餐飲料四杯(正常大杯喔!)、沾醬四份(共八種口味可以選四份四種口味)。

沾醬的部份我建議大家都可以嘗試看看,根據店家的說法,他們說這些沾醬都是他們自製的,和我們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在八種沾醬中,同行的朋友們都很喜歡他們的招牌辣醬,可是這天我剛好不能吃辣,所以不是很確定辣醬的口感,如果要我推薦的話,我倒是很推薦他們的酸奶油以及捲餅醬。只是酸奶油對於同行朋友們的吸引力並不大(我是怪咖?!),大家可能比較喜歡重口味(嗜辣XD,還挑戰了店內的"鬼椒"),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酸奶油清爽的口感。


濃湯。

這裡的濃湯中規中矩,奶香很夠,也很濃郁。


塔可沙拉。

塔可沙拉是以餅皮作為容器,可以將底下的餅皮壓碎,和沙拉一同拌勻來吃,也可以分成四份,像Pizza那樣吃,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囉!

口感上,底下的餅皮對我來說有點油膩(但這要見仁見智),有點類似油條的口感,脆脆的,搭配上頭清爽的沙拉,其實還滿特別的,但我沒有特別喜歡這道菜。


薯條+玉米片。

薯條+玉米片的這道菜,差點讓我們桌上的沾醬通通用光,大家不知道是用薯條搭沾醬,還是吃沾醬搭薯條,總之就是卯起來沾。不過這裡的薯條本身就還滿好吃的,玉米片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我建議可以搭配其他的醬料一起享用!


(上)墨西哥薄餅、(下)墨西哥托斯塔達。

墨西哥薄餅的口感,比塔可沙拉還要更脆,而且不油膩,但同盤的托斯塔達我更喜歡,因為他裡頭餡料的調配,結合了外頭的餅香,真是令人難忘。


招牌碳烤豬肋排(左上)、墨式烤雞腿(左下)、墨西哥炒飯(右上)、玉米餅(右下)。

在上這道菜以前,大家還嚷嚷著這樣怎麼可能會飽,可是一吃了肉以後,肚子就開始有飽足感了耶!真是神奇。

豬肋排和烤雞腿對我來說都太重口味了,所以我吃得有點膩。而且可能到這道菜時,我肚子已經被許多的薯條、沾醬、餅皮給塞滿了,所以已經漸漸食之無味了...囧。


心型墨西哥炒飯。

這就是上一張照片被壓在肉塊底下的炒飯,吃起來...(對不起,我真的飽了,已經吃不出來好不好吃了:P)


墨西哥捲餅(左)、起士安琪拉達(右)。

最後的捲餅和起士安琪拉達,這兩款的口味也都很濃郁,起士安琪拉達相較於有加上大量生菜的墨西哥捲餅更是濃上加濃,而且裡頭還有濃濃的起士,愛吃起士的人可能會很愛這道菜喔!

前一天我們來詢問時(那時還沒決定餐廳),店員的態度非常的親切,不只親切的講解他們的菜單、菜色與口感(因為很多菜名讓人無法瞭解裡頭是什麼),還帶我上二樓去看環境與包廂的狀況。第二天我們一大群人來叨擾,光是點菜就花掉店員(和昨天不同個,而且大家都說今天幫我們點餐的這個跟我長得很像,那她到底要高興還是難過呢XD)很多的時間,他要講解,而我們也要發問,然後大家聽到講解又在私底下討論(請想像當時有多麼的吵雜與混亂),但店員都沒有因此而露出不悅,從頭到尾(到所有的餐都送上後)都笑咪咪的,並且很耐心的和我們解說。

這裡的服務我幾乎可以給他們滿分,不管是上餐速度或服務態度,甚至是服務生對於餐點的熟悉度也都很專業,甚至是他們還為壽星準備了驚喜的墨西哥帽、爆炸頭假髮、壽星專屬小甜點,還幫忙端蛋糕上來(這是我們自己買的啦!),一起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讓大家在這邊度過了一場很愉快的慶生會。

因為我沒吃過道地的墨西哥料理,所以也不確定到底道不道地,對我來說,這裡的口味有點重,是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但其他朋友都吃得很開心喔!想嘗嘗異國料理&聚會的朋友,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號之49
電話:(04)2461-6219

營業時間:AM11:00-PM02:30,PM05:30-PM09:30(六、日整天營業)
價位:套餐NT.250左右,有個人套餐和多人套餐可選擇。低消NT.60,不收服務費,無刷卡。



You's推薦指數:★★★★☆

8 則留言:

  1. 受不了啦~~~~
    看起來真好吃
    嗚嗚
    人家也想要吃啦 o.o

    外星人

    回覆刪除
  2. 外星人:
    等你回來我就請你吃!!!說到做到~等你喔!

    回覆刪除
  3. 養魚~~
    +1!!!!!!!!

    回覆刪除
  4. 請問這間店有提供素食嗎=.=

    回覆刪除
  5. Dear樓上捧由:
    關於是否有素食這一點,強烈建議您撥打他們的電話問比較快喔!因為我不是店家啦~sorry!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份量不大耶 而且店裡客人也好少 難道是走鍾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3您好,因這篇文章是2009年寫的,或許這段時間店家有他的調整和變化也說不定。謝謝你和我分享你的感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