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2-19

healthy

最近我的身體狀況很糟,其實也沒有真的很認真的沒日沒夜的寫論文(被總裁看到就死定了),只是前一陣子開始,不知道為什麼,睡眠品質變得很糟,每天每天都瘋狂著做夢,因為整晚都在做夢,所以每天睡醒以後都還是覺得很累。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睡不好,我竟然長了生平第一次的「皰疹」。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曉得就是皰疹。昨晚被蚊子吵了一整晚,也做了夢,早上醒來手上還有被蚊子叮過的痕跡,洗過臉後在擦臉時,感覺嘴唇怪怪的,還以為是被蚊子叮的(因為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也不以為意。之後趕著搭車上台中,也沒注意嘴唇的情況,只是感覺痛痛的,還以為是脫皮,只是男人說看起來有一小顆一小顆的,後來回到台中家中後,我照鏡子才發現好像不太對勁,直到下午四點多,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心想:「該不會是妹妹長過的皰疹吧?!」便趕緊上網查了一下,也打給妹妹,然後,確定我被皰疹病毒攻擊了!!!

晚上等到男人從學校回來,我們出門去吃飯,也順便去買藥擦(因為大家都說一定要第一時間就擦藥,把病情控制下來,不然會變得超級嚴重),希望努力的擦藥可以真的把病情控制下來。

很多人說,這種「單純性皰疹」是因為免疫力降低所引起的,我在想不知道和我MC要來有沒有關係(因為我MC要來的前夕,身體狀況都不是很好),而且除了皰疹,最近臉上也長了幾顆看似不尋常的小痘子,下巴和脖子間也出現了一個小硬塊,就好像淋巴一樣硬硬的一小塊,本來以為是變胖了的雙下巴,可是後來發覺他有點硬,不像是雙下巴軟軟的。

唉,我的身體真的拉警報了,或許和年紀漸漸大了,還有長期作息不正常、熬夜有關吧!總之,希望早日可以把身體的免疫力拉回來,讓他恢復正常的運作模式才是!希望親愛的大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身體是我們研究生的本錢,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創造完美的論文!

8 則留言:

  1. 我也長過幾次,但沒有很嚴重。
    我的皮膚在這幾年陸續出現很多問題,
    有季節性溼疹、多型性日光疹、嘴唇上的皰疹;
    據醫生的說法是,每個人都有潛在的發病因子,
    會因為環境〈如空氣、水質〉的改變,
    或者年齡、體質而在不同的時間發作,
    有的人則一輩子都不會發作。
    所以,避不了就是避不了,就維持生活作息正常吧!
    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哩!

    回覆刪除
  2. 鳥:
    皰疹這東西,好像可大可小,可以很快治癒,也有人會變得很嚴重,讓我覺得好可怕!小酪還傳了一篇新聞給我看,說皰疹病毒和阿茲海默症有關,所以說,我不趕快康復的話,可能會失智(是這樣嗎?!)

    不過,現在也只能「盡量」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了,對吧!:P

    回覆刪除
  3. 那我也是阿茲海默症的高危險群嗎?

    我是在工作壓力下開始長的,後來每年平均一次,
    換季及MC來前免疫力降低時最容易中標。
    看到你這篇我覺得自己不孤單啊!(好像不應該開心)

    總之,彼此勉勵囉!

    回覆刪除
  4. Pong:
    那天早上看完小酪寄給我的信以後,我默默的覺得自己好像有變笨了一點...= =|||

    我MC要來之前身體狀況都會比較不好,比較容易感冒,但這次倒是第一次長皰疹。好險現在已經快好了(上帝保佑啊!),而且聽說長過就會常常長,還會長在一樣的地方(真的假的啦!我都快哭了)...總之,希望不要我們都不要再長啦!

    一起努力維持身體健康吧!

    回覆刪除
  5. 我是lin姐姐啦

    歡迎加入皰疹一族='=
    每當我長時,我就會怪罪我自己又把身體搞的太累了
    12月底長一次(自由行太累),1月底又長一次(過年太累)

    總之睡眠要充足(我寫這話好像沒有說服力耶^_^)

    回覆刪除
  6. lin姊姊:
    我不想加入皰疹一族啦!(在地上踢腳ing)
    總之~希望我們都能夠早日一起擺脫皰疹這一團XDDD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 我最近雙下巴也突然摸到一顆硬硬的 很擔心 可以請問一下你那個雙下巴硬硬的後來好了嗎 我在想如果看醫生要看哪一科

    回覆刪除
  8. 那個匿名的朋友:
    我也不知道要看哪科耶!後來很忙就忘記注意了,祝福你一切平安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