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6-23

Migrator

最近我時常想起,剛考上大學時迫不急待想離家的心情。

那時候的自己,就好像剛開始學飛的小鳥,雖然跌跌撞撞,但卻無所畏懼。離家以後,卻慢慢的發現自己好想回家,在學校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只要回家,就像回到了避風港裡頭,什麼都不用害怕,還可以在避風港中加滿油、充保電,然後再元氣滿滿的繼續往前飛。

候鳥為了避寒,總在大地吹起秋風時,集體遷徙至溫暖的南方,等到家鄉的氣候暖活了,再集體回到當初展翅的地方。

遷徙是候鳥的宿命,雖然為了生存,他們必須這樣年復一年的移動,但候鳥是幸福的,因為無論要遷徙到哪,家人都會在身旁,一起往同一個方向前進。就算前途有再多的危險,只要和家人及夥伴在一起,就可以無所畏懼的往前飛。

長大以後,我才發現自己終究不是侯鳥,當初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也在這些年中慢慢被現實所磨耗了。年輕時因為無知而不知打哪來的自信與勇敢,也隨著年齡增長而消逝。

我以為只要有足夠的本體安全,我就可以毫不猶豫、無所畏懼的去追尋我的理想,迎向未知的挑戰。但或許是每一趟孤單飛行中遭遇的挫折、在心中刻下的傷,還有這些年無法陪伴家人、心中累積的層層牽掛,不知不覺在翅膀烙印下一道道的疤,使得翅膀無法再像過去一樣輕盈的舉起、飛翔。

只是,為了理想、為了鍛鍊一付能夠保護家人的更強壯的翅膀,就算再不捨得,我知道我仍必須勇敢的展翅,再度踏上遷徙的旅程。或許必須等到我的翅膀強壯得足以成為保護家人的羽翼那一天,才能結束不停遷徙的宿命。

為了你們,我一定會變得更強壯、更勇敢,I prom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