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07-28

暨大,再見了!

今天當我從註冊組小姐手上拿到被穿了個孔的學生證,還有用青春歲月的淚水與汗水換來的畢業證書,我的學生生涯也正式宣告結束,人生也將邁向下一階段的新旅程。

還記得四年前第一次來到暨大,當校車從學校大門進入校園,旁邊一望無際青翠的大草原、寬闊的校區、美麗的建築物、還有我一直覺得大學就應該有的7-11,我想像中的大學模樣是那麼真實的在我眼前,加上超親切的校車司機(他一直親切的和我解說哪裡是哪裡),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像是一場夢,我還記得在校車從學校大門到行政大樓的這段路程中,我有好幾次都衝動的差點掉下眼淚。也因為太喜歡這個地方,我心中默默的想說我要像唸大學一樣在這裡唸四年(結果還真的一唸就實實在在的整整四年)。

後來我每一次搭校車,在同樣的路線,我都會一再想起那時心中的激動,也會一直提醒自己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這一切。

四年後的今天,暨大美麗的圖書館蓋好了,學生活動中心、體育場也即將完工,而我也正式要離開這個地方,邁向人生新的旅程。四年前我開心的哭著進學校,四年後我不捨的哭著離開,一樣的眼淚,不一樣的心情。

謝謝暨大給我們的一切,無論是軟硬體設施,都讓學生們能夠在這樣美麗與友善的環境中學習、成長。雖然和都市的大學比起來,位於山城的暨大沒有便利的交通,但學校仍為了學生的福利,開設了每半小時一班,一趟只要十元的埔里鎮上到學校往返的校車,在離峰時間,就算偶爾一趟路只有兩、三位學生搭乘,學校仍然日復一日的堅持校車的行駛,不讓任何學生的權益受損。在尖峰時間,學校甚至會派出兩、三輛校車同時運載學生,讓每個學生都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搭乘校車。

當助教期間,偶爾會聽到許多從都市來暨大唸書的大一、大二學生說著他們來暨大的不習慣,但我總會跟他們說,那些位於都市的大學所擁有的雖然暨大沒有,但暨大也有都市的那些大學所沒有的優勢。我們有寬闊的校園,便利又便宜的交通車,全校區不用帳號密碼就可以使用的免費無線上網,更特別的是,每當下雨過後就會三不五時出現的完整大彩虹,還有桃米生態區完整的生態資源,每年螢火蟲季就會出現如燈海般的螢火蟲...,這些都是其他都市大學砸再多錢也無法買到的禮物。所以既然有機會來這裡,就好好享受這裏的一切,因為或許一輩子就只有這四年能夠享有這些禮物。雖然我不知道這些小孩是否真的能體會我說的這一切,但我希望他們也能發現暨大獨特又美好的這些地方,並且讓這些回憶成為他們人生中美好的記憶之一。 

謝謝暨大,因為有你,我才有機會體驗不一樣的人生,才能夠認識閩熊老大、還有其他小熊們。因為有你,才有今天的我。暨大,謝謝你!

7 則留言:

  1. 我都會跟大學部的弟弟妹妹說:東華是座沒有圍牆的學校,因為放眼望去只見中央山脈和太平洋,這是我們最值得驕傲的。不過因為我們學院的小朋友都是從山上海邊來的,所以對於都市的水泥叢林還是會比較嚮往。

    回覆刪除
  2. 恭喜小優正式邁向人生的新階段!
    放鞭炮慶祝!!!

    回覆刪除
  3. 以前覺得除了淡江,再沒有更好的學校了;但在暨大待得越久,就越愛這個學校,尤其是,若不是來到暨大,就不會認識大家了!

    回覆刪除
  4. 暨大和小熊,也以妳為榮!

    回覆刪除
  5. 恭喜,畢業了,雖帶著淡淡的思愁離開,卻意味著新的生命已然展開!加油!

    回覆刪除
  6. 很替你開心,擁有一個好學校、一群好戰友、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回覆刪除
  7. 陶哥:
    等小朋友們長大以後,在水泥叢林體驗過後,就會開始想念他們放眼望去只見中央山脈和太平洋的家鄉。都是這樣的,對吧!

    ------
    妙妙:
    謝謝:),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
    Shine:
    我們也以妳為榮!因為我們都可以Shine!:)

    ------
    Struggle‧Beyond:
    謝謝你。我會繼續努力的:)

    ------
    Pong:
    我也為妳的新生活很開心呢!為彼此的新生活乾杯(厚搭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