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11-18

面試問題

禮拜一我去了一家企管顧問公司面試,由於不希望因為遲到給人家留下了壞印象,所以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就到達目的地。

一進到辦公室以後,他們先請我寫了一份開放式問卷,題目大概是下面這幾項:

1.請說明你(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2.請說明你(妳)未來3~5年的職涯規劃?
3.請說明你(妳)的所學與這份工作相結合之處?
4.這一生中對你(妳)影響最大的人是誰?
5.辦公室裡頭什麼東西是方形的?

其中最讓我好奇的是最後一個問題,我好想知道我的答案在他們的解讀是什麼意思

話說,禮拜一面試結束,我整個人有種快要虛脫的感覺。面試後趕著回家把套裝換下來、接著然後趕去買飯、趕去搭車,全程都要感謝小寶的大力相助,不然我就無法趕得那麼順利了。

面試後,我總是覺得自己表現的不好,那感覺和當初來這面試差好多。不過媽媽、Tangen都說,當初這邊才不算面試咧!當然感覺不一樣,不過,人家當初可是真的有把這裡的面試當成一回事呢!

但就算覺得表現不好,我還是告訴自己「做完了,就放下」,不要一直把這事情懸在心上,影響了之後的生活。就在我把這事情放下以後,沒想到我就接到了公司詢問是否有意願「見習」(註)的電話。這也就是說,我有半隻腳踏進去了嗎?

不過由於對企管顧問公司的性質,以及我們能在這類型的公司做些什麼還是存有很大的疑慮,所以在完全解開疑惑之前,咱們一同靜待下回分解吧!

面對未知的情況,我還是充滿了恐懼。所以只能盡量從不同的蛛絲馬跡中,拼湊出接近是時的樣貌,讓自己能夠盡可能的做準備。只是每當事情來臨時,總會發現準備的仍然不夠...。



------
註:主管說,新進員工都會有一個禮拜的「見習」,那一個禮拜不支薪,公司只會補貼每天100元的吃飯錢,見習結束後會決定兩件事情:第一,新進員工和公司之間是否合適,stay or leave。第二,倘若彼此合適,薪資的部份就是從員工當初所寫的期望薪資和那一個禮拜的表現中,公司去決定要給多少。所以我才說,這只算是半隻腳踏進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