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11-27

情感獨立

今天,熊桑跟我說,我應該要學會「情感獨立」。

要學著不再那麼依賴家人,否則當有一天家人需要我的時候,要怎麼辦?

在家人身邊時,我覺得我很獨立。

還記得我幼稚園的時候,就自己一個人睡覺。
國小時,就會自己綁頭髮。
腳踏車和溜冰,也是自己突然就學會了。

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為「姊姊」的關係,從小我就會讓自己學著很獨立。不輕易認輸、很好強、什麼都希望可以做好,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希望被看見,被疼愛。只是,我的內心並不是真的那麼獨立堅強,或許是因為被愛的需求沒有被滿足,所以在遇見Tangen之前,我一直不停的在尋找屬於我的唯一的疼愛。

我知道,該學著長大,該讓自己不要那麼嫩。我也想要很勇敢,也希望自己能夠獨當一面,可是情感支持,無論從父母、情人、或朋友的情感支持,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我不敢想像沒有這些情感支持,我該怎麼辦。

我知道學會情感獨立,對自己、對身旁的人而言都是好的,只是對於目前的我而言,我只想在信任的人身旁撒嬌、放縱,當心處於傷痕累累的現在,我只想先把心裡的大洞補起來,然後才能繼續往前走。

就讓我暫時的任性、暫時的依賴、暫時的不用假裝堅強。可以的,對吧!

2 則留言:

  1. 學著很獨立的姊姊+1
    唉…

    回覆刪除
  2. 鳥:

    難道,我們就是傳說中的「長女悲劇性格」嗎?!
    嗚...哭哭

    不過好險,我們有很棒的好朋友們在身邊,還有個能夠讓我們自在任性、包容我們的另一半,感謝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