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12-15

此題無解

畢業以來的這幾個月,幾乎每天都很忙,忙、忙、忙...。沒日沒夜、沒有假日、忙到天荒地老無止境的忙碌著。

本以為論文寫完在找到工作前,會有一陣子的小空檔,可以喘口氣。沒想到七月底拿到畢業證書,休息個幾天就忙著找房子、搬家、然後工作。

工作以後,本來以為只要熬過了開學,會有大概一個月的空檔可以喘口氣,沒想到還是忙、忙、忙,就這樣一路忙到現在,接著是禮拜五的評鑑,然後是春季班的課程審查,寒假班的報名、下期春季班的報名、結業典禮準備,還有要準備搬家回高雄,接著又開始上班。

其實能這樣忙著,我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比起找不到工作,我幾乎每個階段都剛好銜接上了,連個空檔也沒有(笑)。不過,人就是這樣矛盾吧!忙的時候想要偷閒喘口氣,閒的時候又會努力找事做,讓自己忙一些。

其實來這裡的幾個月,每天下班走回窩的路上,我都會偷偷地幻想,幻想當我一抬起頭、當我走到家門口時,就會看到你站在那裡跟我說嗨。每當一整天下來工作好累好累,就好希望回家就能看到你,就算累得什麼話也不想說,只要倒在你懷裡,我知道我就能夠充飽電,就算眼前有再艱難的挑戰,也不怕。

這十年裡,將近九成的時間我們都處於分隔兩地的狀態,就好像相斥的磁鐵一樣,永遠無法穩穩的黏在彼此身邊。我在台南、你在高雄;你在台中、我在台南。等我考到了中部的學校,想說可以離你近一些,而你又去了台北。等你從台北再回到台中,我又回到了高雄。今年你終於回到了高雄,我來了桃園;一月我可能要回高雄,你卻要去嘉義當兵了。

常常,我都會覺得好累,常常我也會覺得,或許這就是老天爺給我們的sign,老天爺暗示我們,我們應該要分開,因為我們彼此的「對的人」正等著我們,如果我們一直這樣不願意放手,那個對的人就無法來到彼此的身邊。

如果不愛了,或許就不會那麼難過;如果不愛了,或許就不用那麼辛苦。但就是因為還愛著,而且可能是很愛很愛的那種,超乎自己所以為的很愛,所以再怎麼辛苦都捨不得放手。

我看不到這條路的盡頭,曾經以為只要畢業了,就可以不再相隔兩地,但真的畢業了,卻發現這條路還是看不到盡頭,不知道何時可以不再這樣辛苦。who knows?

我走在一條連自己都難以理解的道路上,我一點也不堅強,我其實比任何女生都渴望被呵護、被照顧,連舒小姐都知道,我整個人就是一個love所組成的(笑)。可是這樣的我,卻得努力比別的女生更堅強、自己照顧自己,只因為我選擇了這樣的路。

走難走的路,最後真的就能夠獲得幸福嗎?(請桂綸美小姐來解答一下,謝謝)

有時候辛苦到,我會問自己:我到底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who knows?

但至少我不後悔,無論目前的這份工作、或選擇了這麼辛苦的戀愛,我都不曾後悔。就算最後走不到幸福的彼端,也不後悔。因為或許每一步,都是屬於我的獨一無二的幸福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