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9-12-29

游刃有餘

在這的工作,常常會遇到很弔詭的情況,讓我無所適從。

我的個性喜歡凡事都先做好、準備好,一個月後要的東西,我會希望自己至少在一個月或半個月前就把所有準備工作都完成,預留彈性時間應付突發狀況,或者是運用這些時間讓事情變得更好、更完美。但這一套做事的方法在這裡「完全不適用」

常常我們提早做好的準備,都會被一些莫名其妙的小問題打亂,然後一改、再改、一改、再改,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或許就是不要事先弄好,等時間快到了(例如只剩一個禮拜的時間)再做,做完以後因為時間已經到了,所以無論再怎樣也不能改了。只是如果都等到時間快到再弄,可想而知的是,做出來的成品品質絕對不會很好。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安排每件事情的進度,然後運用充裕的時間讓事情做到最完美,不是最完美,也可以擁有一定的品質,不會那麼的亂七八糟。

只是,或許這才是「真實世界」,是這樣嗎?

又或者,能夠在這樣子的「現實世界」當中,好好安排時間,盡力將事情做到完美、總是追著事情跑、在有限的時間裡,游刃有餘的完成工作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

加油吧!

2 則留言:

  1. 我也跟你一樣
    可也是常常要一改再改
    真的很討厭
    上面的人意見不一樣就又要改
    好麻煩啊

    不過先做好了改起來也快一些
    總比什麼都還沒做快一些...XD

    by 小米

    回覆刪除
  2. 小米:

    對啊!先做好了改起來還是比什麼都沒做快一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