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05-16

繼續前進~

我最近有點糟。

最近出現了一些摩擦,我的情緒一直在負面的低壓中走不出來,負面情緒真的很可怕,會讓人在裡頭不停、不停、不停的鑽牛角尖,並且深陷其中。

本來只是一個觀念的差異,然後卻漸漸掀起了其他的漣漪,然後漣漪越來越大、越來越大,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變成海嘯釀成災害。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整件事情要從何說起,只知道現在的自己覺得好無力、覺得自己好沒用,更害怕自己是不是這輩子就只能這樣子。當我想起幾個月前的自己,我甚至會覺得當初的自己真的好傻好天真,當時的那些夢想、那些抱負,在現實中好像根本不可能實現。我以為自己已經夠努力了,以為自己的努力至少可以讓自己擁有85分的實力,但現在卻發現,可能我本來根本就是負數,那些努力只不過讓自己可以變成正數,但就算是這樣,我的努力也還不足以讓自己可以是及格的。

我好怕自己這輩子只能這樣了,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可以不只是這樣...

-----
後記:

寫完這篇,我寄了封信給Shine。

前前陣子收到Shine寄給我的這篇文章時(兩萬二當然不嫌少),我心中好多好多的想法想說,但因為太多了,以致於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說。

然後我又重新看了一次那篇文章,並且還看到了另一篇:累了,就放自己一個長假,我想,我知道該怎麼辦了。

"如果你很需要這份工作,也並不討厭這份工作,甚至你現在做的這個領域,就是你的志業,你的興趣,你只是在等待一個時機,轉到更喜歡的職位,或跳去更頂尖的公司,那麼,我會建議你再撐一下,現在的苦勞是值得的。

......

人生很長,你不需要急切地完成甚麼,證明什麼,即使你現在的狀態很糟糕,也並不代表你以後不會表現得更好。
不是每一局的球,你都要投得很漂亮。或許現在的風向就是不對,你站的地方就是不對,這不見得是你的錯,人生沒有那麼困難,你只是要找到適合你的有利位置,找到懂得欣賞你的好教練。

如果遇不到好教練,你也可以學著當自己的教練,好好訓練自己。..."

我會繼續加油的!因為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
陳小優,加油!keep working!

2 則留言:

  1. 我現在也處於這過度期...
    我也問了好多長輩..
    大家說的話都跟你文章裡的差不多一樣
    也許 真的該放個假 ...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朋友,很抱歉那麼晚才回覆你。

    因為前陣子的我,也還在清理,還在沉澱、思考。我的狀態不好,所以不知道可以跟你說什麼。但經過這段時間的休息與沉澱,我想告訴你...

    有時候,給自己一段假期,不一定要去哪,也不一定要做什麼,最重要的是陪陪自己,讓自己可以將負面能量清除乾淨,讓自己平靜、開心。

    更重要的是,當我們能夠讓自己保持正向開心的狀態時,自然就會發生好事情喔!

    一起加油!不管未來還有多少困難擋在面前,讓我們一起正向、開心的去面對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