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11-16

發現

這陣子有點悶,有種"乾涸"的感覺。

我想了很久,在心中和自己對話無數次以後,發現了原因。

我發現我覺得悶的原因,是因為腦子越來越少思考啦!好想念那段研究所時光,自我反思雖然有時候很痛苦(因為要一直跟自己講話,不斷的深入探究,很像鬼打牆),但每當經過了這樣一段過程後,總會飛快的又成長了許多。

只是在研究所時,有老師、有同伴,有時候想不通的事情,老師和同伴們會提問,提出一些我想都沒想過的觀點和面向供我參考,常常都在這樣的互動中,讓我想通了、也突破了一些思考上的瓶頸。

可是離開學校以後,只剩下自己思考,有時候想不通的東西,就是怎麼樣也想不通(鬼打牆的很嚴重),然後也因為離開那環境太久了,甚至會開始抗拒思考一些艱深的議題。早上晃呀晃的去了老師的專欄,從頭到尾再把幾篇文章給看過一回,然後深刻的發覺自己退步了很多。

我喜歡那樣的生活,可是總不能一輩子當學生吧!真希望有啥可以兼顧我的身、心、靈平衡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