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12-31

回顧2009-2010

畢業才短短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卻覺得生活有了好大好大的轉變,這段時間很辛苦,但也讓我急速的成長了好多好多。

生活中,有一些重要的人離開了,很不捨,但也明白這是無法避免的過程。而這段時間裡,也因為轉換環境與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好多好多好棒的朋友。在工作上的磨鍊,也讓我自己急速累積了許多的能力,並且更清楚的規劃自己將來的方向。





2009.8-
正式變成了社會新鮮人,並且自己一個人開始了異鄉的生活。

2009.9-
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非常不像"非營利組織"的"非營利組織"。這也讓我大受打擊,並且與自己的價值觀起了衝突。9月底,媽媽受傷住院,我也因此開始思考我在這裡的意義是什麼。

2009.10-
看到越多,越不開心,起了想回家的念頭。也終於領悟自己根本就不是個當女強人的料!

2009.11-
接到爺爺罹癌的消息,很震驚,很錯愕,因此提出了辭呈,決定回家。

2009.12-
完成了社大的評鑑工作,覺得自己在這裡的階段性任務完成了。在離開楊梅的前一天,同事和志工們幫我慶生&送行,讓我好不捨,好難忘,也好感動。雖然要離開了,但大家的祝福讓我更肯定了自己的付出與堅持。

2010.1-
回到高雄,到管顧公司任職。(10)小米結婚、爺爺回天堂了。(18)Tangen當兵去、開始帶公司內部的讀書會。(26)認識了老天爺派來陪我們的天使~Shanya老師。

2010.2-
覺得自己有一點點的能力了,所以從這時開始每個月捐款給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2010.3-
Tangen到林口受訓。(18)婉婷訂婚。(28)婉婷結婚。

2010.4-
(4)Tangen下部隊了,在旗山,去會客。(8)與"生命數字"正式開始接觸。(26)開始去上TTQS的課。

2010.5-
(16)雅慧訂婚。(19)代表公司去樹科大的就業博覽會擺攤,第一次見識到什麼是就業博覽會。(26)到南台企管和學生演講,用之前帶生涯規劃課的模式,帶了些活動想引導同學們思考自己的職涯。(30)去大甲參加雅慧的歸寧宴,因為太開心她終於有人可以陪伴與照顧,所以哭了...(哭點很低)。

2010.6-
(9)到南台舉辦廠商說明會。(12)對於當下的生活很不開心,對未來很茫然,所以第一次去算命(塔羅牌),這也是我和塔羅牌的第一次接觸。

2010.7-
完成公司TTQS的評鑑工作,階段性任務完成,離開。(5)開始上塔羅牌初階的課。(10)開始接觸賽斯的課程。(24)帶爸、媽、蔡同學、蔡媽媽一起去看豬哥亮的萬秀之王。

2010.8-
讓自己充電與調整,找尋新工作。(4)和妹妹去爬柴山,心情一掃陰霾,豁然開朗。

2010.9-
開始進入人資的領域,開始通勤,開始了我的新生活。(25)和灰熊(偽)夫妻一起去台東玩,並且拉近了彼此的感情。

2010.10-
(16)嚷嚷好久的宜蘭終於成行,開心。

2010.11-
快被算薪水這件事情搞死了(偷用熊老大的台詞),很挫折,很想逃。(16)公司停電所以去幫阿舅掃街,鄉親們都好熱情,覺得很好玩。(21)認識香妃,覺得有找到伴的感覺,很開心。

2010.12-
工作開始上手了。媽媽的手出現了一些狀況,開始思考公司的方向。(18)Tangen終於退伍了!(25)原本要去嚷嚷好久的清境,但三姨突然過世,取消。小蘋果入手。

2011.01-
終於可以不用再算薪水,正式轉教育訓練組!





其實從畢業後一直到2010年底,我都覺得過得很辛苦,不管是生活中的變化,或工作上遇到的問題,都讓我覺得很累,好想逃。現在,好辛苦的2010終於結束了,期待從2011以後,一切都會漸入佳境,自己能夠早日找到自己的定位,並且能夠一步步的靠近自己夢想中的生活模樣。

從現在開始,一切都會非常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